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青岛中能VS杭州绿城

最后一战青岛中能为保级血拼 赢球上岸输球难测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1月06日21:01

  今天,注定会成为青岛球迷记忆中独具意义的一天,无论下午在天泰体育场传出的欢呼还是哀叹。最后一轮,最后一战,却是事关保级,定乎生死。在比赛前,是保级队伍错综复杂的形势,是球迷媒体各种各样的分析比较,是不知真假四处散传的各类流言。今天,这一切会达到一个顶峰然后戛然而止,90分钟之后,一切明了。

  形势一团乱麻

  反赌扫黑风暴之下,本赛季中超联赛终于到了最后一轮,虽然还有亚冠资格的一点悬念未解,但是最吸引人的无疑是榜尾队伍的保级大战。比赛开始之前,保级形势实在是错综复杂,五支球队相互交错,每一场的变化都可以让这个形势来个翻天覆地。

  几天以来,球队、媒体、球迷,每一个人都不止一次地计算着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寻找着对自己最为有利的局面。中能带着岛城的球迷再一次陷入这种牵扯不清的游戏当中,赢球就可无忧的形势,看似主动权还掌握在自己手中,但是面对志在亚冠的对手,也是容不得一点闪失。

  中能要靠自己

  生死战在前,中能选择了轻松以对。昨天下午,球队在虎山体育场进行了不长时间的简单热身,为了给球员减压,球队还特意进行了拓展训练。昨晚又集体去看电影放松。在这个时刻,所有的人都明白,技战术难以改变,心态和斗志或许才是最重要。

  其实,保级战青岛球迷经历的多了。青岛队在顶级联赛摸爬滚打十余年,生死保级的时刻差不多年年都会有,无论是1999年最后时刻的三战三捷,还是2000年与云南、厦门争夺中的小心翼翼,以及上赛季的好运相伴,青岛足球面临的危险都不比现在少。多年保级积累的经验,在这一刻似乎成了一个优势,不知道是算好算坏。

  绿城不言放松

  从以前看,中能与生死战的对手杭州在交手纪录中绝对占优,本赛季在客场更是拿下对手。现在,绿城为了亚冠名额,必然会全力争胜,至少也得确保平局。昨天下午,吴金贵带领自己的弟子们来到天泰适应场地,从带着20多名队员来到青岛的举动,吴金贵自然是想在这里赢下自己的亚冠名额。

  赛后接受采访时吴金贵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沙哑,他告诉记者,自己和队里的多名主力队员都感冒了,但这并不会影响到比赛。 “青岛队 拼 劲 很足,可能因为 太 年 轻了,才会遇上这样的困难。 ”例行的恭维之后,才是真实目的,“虽然一分就可以确保前四,但我们一定会全力争胜。 ”

  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