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深圳红钻VS辽宁宏运

保级惊险深足酝酿换血 基伦留驻高歌奇成未知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晓斌
2010年11月06日21:06

    搜狐体育讯 用“疯狂过山车”来形容深足今年的走势一点不为过。从赛季初签下四名强力外援开始,深足经历了登上榜首最终又差点跌落深渊的历程。虽然球队最终惊险完成保级,但是这样的表现与赛季初董事长万宏伟许下的“换种活法”承诺显然差之甚远。

  在最后一场生死战之后,万宏伟很无奈地表示:“最终保级成功是全队团结拼搏而得到的最好回报。但是球队前18轮拿了24分,最后12场球却只拿了8分,这样的过程显然无法让人满意。”

  虽然万宏伟没有明确指出谁应该承担具体责任,但无论是深圳球迷还是媒体,对球队的教练组和人员组合显然有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尤其是2011年中超的两只升班马广州、成都都具备了很强的实力,深足如果明年还保持今年的人员和状态,显然无法在更加激烈的中超谋求立足之地。

幻灯:深圳主场美女如云 球迷标语展示殷切希望

  对于球队的人员,万宏伟只给出了两点肯定的说法,第一点是:“现在队中的国内主力队员将全部留下,这个赛季的新人权恒、宋琛。王栋都是我们转会过来的,他们会留下;深足原有的老核心袁琳、黄凤涛、黎斐他们也会留下,球队绝不会像以往几个赛季那样每年都推倒重建,必须是在现有基础上加以提高,下赛季才有保级的把握。”第二点是:“外援中基伦肯定会留下,他和红钻队签的是两年半的合同。其他人现在还不能确定。”

  作为深足下半赛季的“进球机器”,新西兰国脚基伦在半个赛季已经进了8个球,尤其是最后一场梅开二度帮助深足艰难保级。为了避免去年留不住巴尔克斯的尴尬,深足在签约的时候已经留了心眼。基伦本人也基本确认了留在深圳的说法。

  这个赛季结束后,从上海申花租借的赫莱布基本不会留在深足。他说:“我现在还不知道下赛季在哪,说我回申花是不准确的。”赫莱布现在一心想回欧洲踢球。另一位新西兰国脚维切里奇并没有表现出深足预期的高水平,尤其下半赛季球队防守的糟糕状况,也可能终结他与深足的缘分。至于另一位外援侯赛因,因为伊拉克国内动荡影响了他的正常踢球,再加上伊拉克申请签证的繁琐流程,以致缺席了最后5场保级战,深足可能不敢留用他。

  另一个可能留下的是日科夫。最后阶段这位老将场场首发,末战更是两个进球两次助攻,已经显示出他在球队的分量。是否留用他,关键是他的年龄。

  主教练高歌奇是目前深足的一个焦点问题。万宏伟向记者确认:“俱乐部和高歌奇签的是1+1合同。”也就是说,明年用不用他俱乐部有一定主动权。记者把同一问题向高歌奇求证时,高帅表示:“只有一年合同,明年执教哪支球队我现在还不知道。”按照深足与高歌奇的合同,五连败后应该自动解除合同,但是这个赛季深足惨遭六连败,俱乐部却始终没有解雇主帅。不过,“高歌奇适合带更高水平球队”的看法已经基本确立,红钻俱乐部明年是否与他续约现在看来各有利弊。

  对于深圳球迷来说,值得高兴的是茅台保健酒业董事长总经理张成现场观看了收官战。他不但肯定了茅台冠名深足后取得的品牌效应,还表示:“明年茅台将加大对深足的投入,一定彻底告别保级的日子,深足应该向更高层次发展。”(搜狐体育 黎晓斌)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