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春亚泰VS大连实德

亚泰第九名结束本赛季 沈祥福:这一年我不及格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1月07日03:18

  本报讯 3比2,亚泰昨日在主场惊险击败了大连队,用一场险胜给这一个不算成功的赛季画上了句号,沈家军最终积38分列积分榜第9,这是亚泰征战中超5个赛季来的最差排名。而在险象环生的保级战中,重庆客场2比2平陕西、长沙客场0比0平南昌,青岛0比1不敌杭州,这样重庆、长沙和青岛三队同积30分,重庆和长沙不幸降级,而在最后一个亚冠名额争夺中,杭州和北京均以1比0的比分获胜,最终杭州以第四名的身份获得亚冠入场券。

  开场仅仅1分钟,亚泰就由米罗什打进一球,虽然大连队一度扳平了比分,但终场前被红牌罚下的王栋在下半场主罚点球命中,而里卡多打进亚泰本场比赛第三球,最终亚泰3比2击败大连。虽然球队获胜,但令沈祥福不算满意的就是赛季结束后,球队的净胜球还是-1,沈祥福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知道亚泰此前在赛季结束时,净胜球就没有是负数的时候,非常遗憾我没做到这点。”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沈祥福还说了三个感谢和两个对不起。三个感谢是:感谢俱乐部球员、感谢球迷和感谢媒体。他的对不起是两个方面,“对不起亚泰集团宋总对我的信任”、第二个则是为球队的糟糕防线说对不起。当记者赛后让他给自己今年打一个分数时,沈祥福说:“具体的分数我没有想过,但肯定是不及格,因为我没有完成俱乐部在赛季初制定亚冠出线和中超争冠的目标。”

  长春亚泰出场阵容:1-宗垒;25-吕建军(51’30-刘晓东)、2-王万鹏、41-米洛什、5-李世仁;7-姜鹏翔、6-王栋、11-张文钊(90’33-孙捷)、8-杜震宇、23-张笑非;42-克劳迪·内(46’10-里卡多)

  说来说去 这一年难满意

  这是亚泰球迷不堪回首的一个赛季,这是亚泰将士不愿提起的一个赛季,这是沈祥福吸取教训的一个赛季,这是亚泰俱乐部征战中超以来最差的一个赛季,这是所有关心亚泰的人都希望淡忘的一个赛季……从联赛亚军到勉强保级,短短的8个月,球迷只能靠回忆取暖。

  亚冠出线和联赛争冠,赛季初期的两个目标随着比赛渐行渐远,沈祥福坦言他要负主要责任,球迷在怪罪他,球员在力挺他,俱乐部的高层也在支持着他,联赛后9轮的不败战绩也让人看到了希望。本报记者用“数说”来总结亚泰的这一年,用“自说”让沈祥福点评自己这一年,用“新说”来盘点中超这一年,说来说去,这一年亚泰都难以令人满意。

  [数说]

  克劳迪·内带来“8”的惊喜

  0:这是本赛季亚泰的连胜次数,作为去年的联赛亚军本赛季竟然没有一次连胜有点说不过去,队员们糟糕的表现也让俱乐部省下了多笔连胜奖金。

  2:这是亚泰在中超经历三连败的次数,球队分别在第3轮0比1不敌北京、第4轮1比2不敌深圳、第5轮1比2不敌南昌,第14轮1比2不敌重庆、第15轮1比2不敌大连、第16轮1比5不敌辽宁遭遇两次三连败,另外,球队还在第20轮0比2不敌南昌、第21轮0比1不敌陕西遭遇两连败。

  3:这是亚泰本赛季在联赛主场输球的次数,也打破球队以往每个赛季最多只在主场输一场的纪录。

  5:这是亚泰本赛季被逆转的次数,中超联赛第4轮,亚泰客战深圳,王栋先进球,但深圳还是2比1逆转;第7轮,亚泰做客河南,张文钊大力抽射先拔头筹,河南3比2逆转;联赛第12轮,亚泰主场战杭州绿城,里卡多先破门,仍然3比4遭逆转;联赛第14轮,亚泰主场面对重庆,在刘晓东率先破门的情况下,重庆2比1逆转;第15轮在薛迪先进球的情况下,亚泰又被大连实德2比1逆转。

  6:这是亚泰本赛季中超不丢球的场次,对手分别是:辽宁、陕西、青岛、长沙、江苏和河南。

  7:这是亚泰队长卡巴雷罗本赛季出场的次数,因为伤病原因他只在中超联赛中打了630分钟,而此前四个赛季他的出场时间全在2000分钟以上。

  8:这是亚泰外援克劳迪·内的进球数,而他只用了14场比赛就成为了队内的最佳射手。

  12:这是亚泰本赛季失败的场次,这也是亚泰在中超输球最多的一个赛季。

  24:这是闫峰在亚泰身披的号码,但是本赛季中途因为不满出任球队替补,转会去了大连队。

  28:这是亚泰本赛季出场球员的人数,这其中蒋哲、程长城和孙捷完成了代表亚泰在中超的首次亮相。

  54:亚泰本赛季最快丢球出现在主场和天津的比赛,当时吴伟安攻破亚泰大门时比赛仅仅开始54秒,这也是亚泰在中超历史上丢球最快的一次。

  [自说]

  沈祥福:

  这一年教训很多

  当总结自己在这一年的功过时,沈祥福挂在嘴边最多的就是“教训”两个字,没有任何借口,没有任何顾虑,他希望今年的这些教训能够帮助球队在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虽然亚泰昨日在主场3比2击败了大连队,在赛季最后9轮保持不败,但球队的净胜球仍是-1,这令沈祥福十分不满意,他总结自己这一年的努力时,谈到球队的防守问题是他始终没有解决的课题,他说:“我们这一年的进球数是40粒,在中超也在前三之列,可我们的排名为什么不好?就是因为防守问题没有解决好,我们41粒失球在中超各队的失球数上也排在前列,这样的成绩让人很头疼,这是今年最令我不满意的地方。”沈祥福在这一年又做了些什么?对于这样的问题,沈祥福说:“我在这一年一直强调队员在比赛中要有内容,要有坚持的精神,许多场比赛球员虽然输了,但我们配合比较好,只要打得有内容就说明我们仍有实力。”实际上,沈祥福在这一年做的远比他说的还要多,记者在这一年采访沈祥福很多次,憨厚、耿直和认真是他留给记者最深的印象,这一年他不仅在球场上时常纠正队员们的错误动作,还要参与球员寝室的搭配,甚至还要管理年轻球员的做派,但做得多未必就会收获得多,在沈祥福心里,他希望把这一年当做耕耘,而在明年能有一个好的收成。

  [新说]

  今年流行喊沈祥福下课

  外教:外教和土帅之间的对抗一直都是中超的话题,本赛季的16支球队中共有8名外教,除了提前下课的长沙的耶里奇和青岛的约万若维奇外,还有鲁能的伊万诺维奇、上海的布拉泽维奇、天津的阿里·汉、大连的朴成华、陕西的科萨诺维奇、深圳的高歌奇,其中伊万诺维奇、布拉泽维奇和阿里·汉率队获得了前三名,而沈祥福等土帅们在本赛季完全处于下风。

  洋枪:中超16支球队,每支球队在前锋线都会有至少1名外援,可以说洋枪和土炮之间的对话已经是老看点,这一赛季我们看到的依然是洋枪的全面胜利。申花外援里亚斯克斯以20球获得金靴,而在射手榜前10位只有三名中国球员,分别是:打进17球的韩鹏、11球的杨旭和10球的陈志钊。

  烧钱:本赛季的中超联赛,陕西和杭州在赛季初期大打“金元战术”,不惜花巨资引援,陕西引进了毛剑卿、卡隆等一批价值不菲的内外援,而杭州队也引进了荣昊、杜威、汪嵩等星味十足的球员,花了大价钱的他们在中超联赛中的成绩也焕然一新,此前只能为保级而战的两支球队,本赛季则一直处于中上游,最终杭州排在第四位获得亚冠入场券,而陕西队排在第10位,很早就摆脱降级的危险,看来一分钱一分货这句话在中超同样是至理名言。

  下课:“沈祥福下课”的喊声在亚泰和辽足的首场中超比赛中就响起在看台,随后几轮一直响彻在经开体育场上空,这也不得不让俱乐部高层采取召开媒体会议、球迷座谈会等一系列措施帮助沈祥福做工作,但在联赛中后期,亚泰球迷不再喊下课,而沈祥福带队客场打北京、辽宁和陕西的时候,当地球迷居然一起喊下课,这样的情况此前只在谢亚龙身上发生过,当时无论他去哪观看比赛,都会有人喊他下课,今年中超的流行词或许就是那句亚泰球迷听习惯的“沈祥福下课”。(记者 邹鹏亮)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