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世界杯:冬奥会冠军周洋将回家乡参战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1月07日01:21

  周洋最受记者欢迎 记者 席海波 摄

  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比赛将于12月3日-5日在长春五环体育馆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韩国等共21个国家和地区的142名运动员参加比赛。特别是长春小将周洋将回到家乡参赛也给长春站比赛增添不少的亮点。

  长春站比赛是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的第三站比赛,也是中国第13次承办世界杯比赛,又是第5次在长春举办短道速滑世界杯。本站设男、女500米各进行两次比赛,另设男、女1000米、1500米、接力共10个项目。长春站比赛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温哥华冬奥会包揽女子四项冠军后,首次在国内的集体亮相,中国短道速滑队将派出年轻选手参赛,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锻炼队伍、积累经验。

  值得关注的是,温哥华冬奥会女子1500米冠军长春小将周洋将回到家乡参加本站比赛,在之前结束的世界杯前两站比赛上,周洋逐渐调整状态,并且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首战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在加拿大魁北克第二站比赛加冕三冠王。目前看,周洋极有希望成为王濛之后,中国女子短道速滑的新领军人物。对于长春站比赛,周洋充满期待,“希望家乡人能到场为我加油。”不过,周洋在长春站比赛具体参加哪项比赛,目前还保密。

  据悉,长春站比赛之后,全部参赛队伍将移师上海,参加本年度的第四站比赛。与长春站不同的是,上海站设男、女1500米各进行两次比赛。

  声音

  李琰:不一定每次“赢”才是赢

  6日上午,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长春站比赛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小将周洋以及中国短道速滑队主帅李琰也来到现场。两人也成为媒体采访的焦点。在不久前结束的世界杯赛季首战上,周洋曾在1500米决赛不敌美国“90后”。应该说,在短道速滑中长距离项目上,周洋目前的竞争对手变得越来越强。不过,李琰还是给弟子及时卸下包袱。“不一定每次赢才是赢,能通过不同的比赛获得更多的东西,对于周洋来说,更有意义。”

  温哥华冬奥会后,整个世界短道速滑格局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李琰和她带领的中国短道速滑队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但是,李琰却表现乐观的态度,“虽然通过各国教练员之间的交流,彼此的秘密不再有,但从长远考虑这样挺好,因为能让更多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与这项运动,从而提高赛事观赏性。”

  至于老对手韩国队,李琰认为,虽然韩国队没有参加前两站比赛,但相信他们也在研究新规则,长春站比赛是两国在冬奥会之后又一次对抗,这是检验队伍能力的机会。在奥运新周期,这样的世界杯赛能让新老队员更好结合,尤其使年轻队员能得到锻炼机会,期待他们能更快地成长起来。

  最后,李琰也谈到赴美留学的王濛。“毕竟在国家队训练这么多年,王濛可以借留学机会好好调整一下自己,而她选择的这所大学也有冰场,不会影响训练。至于何时再能复出,这恐怕还需要一个时间段。”

  (本组稿件 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