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江苏舜天

乔尔建功国安赢球失亚冠 带队7场魏帅拒评赛季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周萧
2010年11月07日05:36

  中超收官战昨天打响,虽然北京国安队主场1比0力克江苏舜天队,但由于杭州绿城客场击败青岛中能,国安队没能进入前四,失去了明年亚冠的参赛资格。已经提前夺冠的山东队主场5比2击败申花之后,如愿捧起了冠军奖杯。

  乔尔建功 徐亮踢飞点球

  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是国安队本赛季的最后一战,但由于之前外界认为国安队获得明年亚冠参赛资格的希望渺茫,所以昨天工体的上座率并没有想象中多,看台上有不少空位。

  国安队不能接受胜利以外的结果,但和江苏队的上半时开局阶段却打得异常胶着,国安队教练组组长魏克兴虽然没有大声叫嚷着指挥队员,但在大多数时间里,他都是站着观赛。裴恩才不时起身,比划着各种手势——尽管赛前非常低调,但很显然,裴恩才对这场比赛有更多想法。

  第32分钟,徐亮主罚的任意球擦着边网偏出,更让人扼腕的一幕出现在上半时补时阶段:杨昊的突破制造了点球,可惜徐亮却将点球打高。每个人都揪心于这样一个假设:如果杭州绿城落败,但国安却没能在自己的主场拿下江苏,那才是不能接受的。国安队终于有人站出来了,这一次的功臣还是乔尔:第70分钟,他长途奔袭后的射门得手令工体重新沸腾。一球击败对手后,国安队员们拉着“国安队员感谢北京球迷厚爱”的横幅绕场一周,答谢一年来支持自己的京城球迷。

  带队7场 魏帅拒评赛季

  尽管主场获胜,但国安队依然失去了明年亚冠的参赛资格,魏克兴表示:“经过队员们的努力,今年中超有了个好的收尾。我接手球队7轮以来,每个队员都付出了艰苦努力,我要代表教练组感谢他们。我也希望国安队能在来年的中超联赛里再创辉煌。”赛后有记者请魏克兴点评国安队本赛季的表现,但被老魏婉拒:“我只接手了7轮,评价一个赛季的表现有点不妥当。”

  这场比赛结束后,国安队昨晚召开了总结会,随后宣布球队放假,国安队员们可以获得一个月的假期:球队要休息到12月7日。

  龙队自责 今年失误偏多

  回顾整个赛季,国安队员们认为痛失亚冠资格的最大原因就是:“丢了太多不该丢的分。”

  记者见到乔尔的时候,他正准备回房间,乔尔还对今年球队的几场失利和平局耿耿于怀。“杭州、深圳、长沙……”他甚至爆了一句粗口,“我们丢的分太多了。”

  国安队长徐云龙则看得很客观,他解释:“大家可以想一想,从老国安时代开始,国安队的新老交替差不多就是每三四年进行一次,在新老交替的时候,球队的成绩出现下滑或者不稳定都是正常的。”作为“老大哥”,徐云龙将希望寄托在了国安队的几名新秀身上:“其实张稀哲、谭天澄他们的压力要比我们大,尤其是到了明年。因为今年他们还是新人,但是明年就有可能让他们挑起大梁了。”

  徐云龙还简短总结了自己这一年的表现:“今年是我失误最多的一年。打山东那场比赛后,我父亲也跟我说:‘这么多年,没见到过你这种失误。’如果是几年前,可能人家会说因为我年轻才失误,而现在,人家可能又会说,是因为我年纪大了才失误。也许年纪大了,想法多了,所以……不过,我想这应该算是偶然吧。”晨报记者 周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