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赛事信息

女排前瞻:美洲德比巴西死磕古巴 美意强强对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11月07日06:2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进入到复赛第二轮争夺。中国女排将迎战塞尔维亚队,如果能通过发球破坏对手一传,拦网重点盯防对手二、四号位强攻,以快制高,中国队有望取得两连胜;此外北京奥运会冠亚军巴西和美国将与古巴、意大利上演强强对话,东道主日本也将对垒目前状态火热的土耳其队。

  E组:中国-塞尔维亚、波兰-俄罗斯、日本-土耳其、韩国-秘鲁

  昨天对阵东道主日本女排,中国队打出了久违的激情,四位队员得分上双,最终以3-1力克对手,取得第二阶段的首场胜利。然而更加难得的不是比赛结果,而是全队上下找到了自信,从开赛连续输球的阴影中走出来了。不利的消息是王一梅膝盖受伤,尽管不太严重,但能否连续经得住紧密赛程的考验尚不得而知。

  此役中国女排的对手是塞尔维亚队,后者刚刚完败土耳其,目前仅比中国队多胜一场球,如果中国队能够拿下本场比赛,在胜负场相同的情况下很有可能在小分上超过对手提升在小组的排名。此前两队交手过多次,中国队保持全胜,世锦赛前的热身赛,中国队曾以3-2和3-0两度战胜对手。塞尔维亚是典型的欧洲打法,进攻实力强,队员身高马大,但一传和防守能力相对较弱,针对这个特点,中国队应力拼发球,破坏对手的一传,然后有针对性地拦防对手的核心队员,在进攻上,中国女排应以快制高,靠速度突破对方的高拦网。如果能这两个环节能够打出来,中国队有望取得两连胜。

  日本队本轮将遭遇目前状态火热的土耳其队,能否有效盯防住内斯里汉的进攻将成为日本队能否取胜的关键。另外两支欧洲劲旅俄罗斯、波兰将在今天过招,目前卫冕冠军保持不败,新三驾马车进攻、防守都表现出不俗实力,尽管格林卡的状态有所回升,但波兰队要想在俄罗斯队身上占得便宜希望不大。

  F组:巴西-古巴、意大利-美国、荷兰-泰国、捷克-德国

  美国女排将与意大利上演强强对话,北京奥运会上,郎平率领的美国队曾在1/4决赛逆转对手,最终获得了亚军。本次比赛,美国队保持了良好的势头,目前是仅有的三支保持不败球队中的一支,而意大利队伤兵满营,尽管上一场皮切尼尼复出,但状态并没有调整到最佳,新星奥托拉妮还有一定起伏,总体而言美国队略占上风,不过她们仍不可轻敌,一旦意大利打出高水准,也有爆冷的可能。

  老冤家巴西与古巴狭路相逢,从目前的整体实力和状态看,北京奥运冠军战胜古巴不成问题。弗里尔领衔的荷兰队迎战泰国队,上一轮对阵古巴的比赛中,荷兰队有三位选手得分上双,格洛图斯和斯塔伦斯大大分担了弗里尔的进攻重担,这也使得泰国队在拦防上更加困难,另外荷兰队的发球颇具实力,整体实力她们要高出泰国队一筹,很有希望取胜。德国女排将遭遇黑马捷克队,后者此前战胜过意大利,并把巴西逼到决胜局,如果临场发挥出色战胜德国也并非没有可能。(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