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南昌八一VS长沙金德

撑了13年后悲剧终于来临 长沙金德末轮降级(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1月07日02:01
  长沙队降级,8号刘建业在比赛结束后悲痛不已。图/记者刘有志

  ○2007年,沈阳金德将主场南迁,并改名长沙金德足球俱乐部,主场定在贺龙体育中心,基地则在株洲金德工业园。

  ○长沙金德在长沙这四年的成绩为:2007赛季中超第10名;2008赛季中超第11名;2009赛季第14名。

  从1998年以沈阳海狮队身份征战甲A联赛开始,到变身为今天的长沙金德,13年未曾有过的降级命运,昨天在南昌不幸降临。由于在昨日最后一轮中超联赛中0∶0与南昌衡源队踢平,长沙金德最终以中超联赛倒数第一名的成绩降入中甲联赛。屹立中国足球顶级联赛13年、被戏称为“不死鸟”的金德队,这次终于不幸遭遇“死亡”。

  本报记者向群 实习生李天知 南昌报道

  中超联赛最终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山东 18 9 3 63

  2 天津 13 11 6 50

  3 上海 14 6 10 48

  4 杭州 13 9 8 48

  5 北京 12 10 8 46

  6 大连 10 12 8 42

  7 辽宁 10 10 10 40

  8 河南 9 13 8 40

  9 长春 10 8 12 38

  10 陕西 9 10 11 37

  11 江苏 8 11 11 35

  12 深圳 8 8 14 32

  13 南昌 8 8 14 32

  14 青岛 6 12 12 30

  15 重庆 7 9 14 30

  16 长沙 6 12 12 30

  休息室 一盒寄予“祈盼”的香烟

  “来,抽一支"金圣"吧!”与南昌比赛中场休息时,从不吸烟的记者接过了金德俱乐部副总宗杰递过来的一支香烟。上半场0∶0的比分让宗杰的脸色有些沉重,手中的那盒金圣烟被捏得变形了……赛前,宗杰曾经特意提到过这盒金圣烟。“金圣金圣,就是金德获胜。”他笑着解释道。为鼓励球队保级,长沙市足协和贺龙体育中心还专门派领导来到南昌,并拿出20万元作为保级奖励金。然而无论是重奖还是“金圣”烟,最终都无法阻止一场沉闷平局的降临。

  高速公路 球迷们收到降级的消息

  接到降级的消息时,前去为金德加油的湖南球迷们还在焦灼地看着前方的车龙……为帮助金德打好最后一场生死决战,长沙的红辣椒、蓝海道和湘军三个球迷协会首次联手自费租大巴前来南昌助威加油。“太可惜了,我们在高速路上被堵住了,没有赶到现场为球队加油呀,要不,金德或许运气会好些……”球迷虎哥在电话里这样告诉记者,语气里满是愤懑和遗憾。

  球迷的这辆大巴是昨天早上7点半从长沙出发的,但一直到本报截稿时,他们仍被堵在高速路上!

  回程 “缓几天再决定下一步吧!”

  夜幕降临,球队大巴行驶在回株洲的路上,一位主力队员突然给记者发来信息,“按照我们的实力,真的不应该是降级呀!”

  13年首次品尝到降级滋味,金德俱乐部上下均拒绝谈及未来的打算。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缓几天再决定下一步吧!”据悉,球队在返回株洲后并未宣布冬训集中日。而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按照老板(张澎)的脾气,或许这次他真有可能不玩了……”

  [特写]

  早上7点30分 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南门 长沙三家球迷协会:红辣椒、湘军、蓝海道的球迷聚集在一起,准备前往南昌为金德队加油。虽然有三家球迷协会一起行动,但南门前只停了一辆大巴。球迷负责人李忠说:“我们先前只租了一辆大巴,没想到人数超过了预计,有些人只能转乘火车前去南昌。”

  下午3点30分 劳动路东塘附近 记者随意在路边上采访了几位男性市民。一位杨姓男士称:“知道金德今天在南昌打最后一轮比赛,输和平都会降级。估计危险。”开出租的陈师傅说:“我不看金德的球赛,感觉降不降级关系都不大……”

  下午6点30分 省足协办公室 距离金德与南昌的生死决战结束快一个小时了。省足协秘书长徐正印除了一句“感到非常惋惜”,就再没有说过第二句话。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湖南卫视、湖南经视、长沙电视台等媒体,在傍晚时段的新闻节目都未报道金德降级的消息。

  总结

  10月之前,我们丢掉太多机会

  在比赛结束之后,金德队主教练耶西奇脸色相当难看。他来到长沙时曾经雄心勃勃,但最终的降级结果粉碎了他当初的梦想。“球队走到今天这一步,我确实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耶西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先将责任揽在自己身上,“我刚接手球队时,我认为金德应该是一支非常有潜力的球队,至少不应该走到今天这一步。本来,我们在八月和九月已经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在6轮比赛中,我们不仅保持不败,而且拿到了非常重要的12分。可在此之前(10月份),我们丢掉了太多的机会,特别是后几轮比赛。我们不应该把(保级的)希望放在最后一场。”

  “我认为中国足球比我想象的要好……不过很遗憾,我现在的心情非常不好,等过几天,我们坐下来再好好聊吧。”耶西奇以这句话作为了最终的总结陈词。

  熊倪(省足协常务副主席)

  留在湖南吧,明年打德比

  金德来长沙这4年,应该说为湖南足球作出了不少贡献。也是自八一足球队撤编后,第一支真正为湖南足球的推动和发展作出了贡献的球队。我希望金德队还是能够继续留在湖南,这样明年在湖南足球历史上将出现真正意义上的“德比战”。我希望金德、湘涛这两支湖南球队形成良好的竞争关系。

  罗文军(市足协副主席、贺龙体育中心主任)

  继续为金德做好服务

  金德落户长沙,是我们长沙市,特别是市体育局和我们贺龙体育中心引进的一个重要项目,可以说这4年来,球队带给了我们很多快乐。不过不幸的是,这支球队这几年一直在保级边缘上,这一次,最终未能保级成功。但我们会像往常一样继续为长沙金德队搞好服务。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