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止溃败5大妙招:交易小布 让希尔搭档姚明

引进一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
3/5

引进一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

2010年11月07日09: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北京时间11月6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帕特里克-卡罗尔撰文,遴选了“火箭止溃败5大妙招”。其中,送走小布和重用巴丁格、李等年轻球员榜上有名。编译如下:

  1 让乔丹-希尔多打4号位

  新赛季前两场比赛,希尔没有获得任何的表现机会。主帅阿德尔曼也承认,希尔理应出场比赛。在与掘金的比赛中,希尔打了4分钟,表现中规中矩。第4战斗黄蜂,运动力不俗的希尔得到了重用,他以替补中锋的角色出战了26分钟,虽然在进攻端没有太多亮点,但他送出了9板3次盖帽的数据,并很难得的将失误次数控制为1次,这确实让人有些意外。要知道,失误太多一直是他的软肋所在。但在我看来,火箭要想充分发挥希尔的特点,就应该让他打4号位,利用他出色的运动力来辅佐姚明,我个人认为他们俩是绝配。让他打中锋其实有些为难他,因为他的身高和力量都不是非常好。打大前锋,则可以让他运动力好的优点得以最大程度的发挥。

  2 最后一节要保持镇静

  火箭遭遇4连败耻辱,其中前两场比赛失利最为可惜。如果他们在最后时刻能保持足够冷静的话,完全可以拿下比赛。很显然,球员们有些慌乱,他们在球场上没有核心,这让球员们在最后时刻经常会做出不太理智的决定,从而导致火箭在上半场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输掉比赛。和黄蜂的比赛很能说明问题,火箭在最后时刻突然陷入了慌乱,一而再的漏掉了防守篮板,这给了对手可趁之机,并遭遇了黑色两分钟,遗憾的输掉了比赛。接下来的比赛中,火箭应该稳定下情绪,加强最后时刻的防守力度,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慌乱只会让之前的努力功亏一篑。

  3 引进一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

  火箭的阵容深度虽然很不错,但这也会让阿德尔曼陷入幸福的烦恼。毫无疑问,一场比赛总的上场时间是固定的,而出场时间的分配则是个很头疼的问题。从实力和状态上讲,这些球员都有资格出场比赛,但现实却并非这样。所以,火箭应该想法引进一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以此来提升首发阵容的即战力。如此,还可以很好的解决球员配置过剩的难题。莫雷虽然表面上声称不想对阵容进行改变,但事实上他只是没找到机会而已。要不,他今年夏天为什么会联合姚明像波什示好呢?如果他们能得到安东尼或者是伊戈达拉,那都是很不错的结果,因为这两人都很适合火箭。

  4 赶快送走布鲁克斯

  客观的说,布鲁克斯是一名不错的球员,他上赛季获得了进步最快奖,场均得分接近20分,这完全可以证明他的能力。但问题是,由于身高太矮,他的防守短板始终无法解决,这成为了对手们攻击火箭的一个突破口。另外,他骨子里喜欢投篮的坏毛病一直都没有得到真正的纠正,他在组织进攻上的能力远不及洛瑞,甚至都不如史密斯。3分球是他的强项,但火箭拥有马丁和巴蒂尔这样的远投好手;小布擅于突破,但马丁在这方面做的比他更好。更重要的是,布鲁克斯喜欢快速推进的特点和姚明擅长阵地战的矛盾无可调和,阿德尔曼必须在这两人中做出一个痛苦的选择。显然,小布只能成为牺牲品。将其交易,扶洛瑞上位,史密斯担任1号位第一替补,我认为火箭应该好好考虑这个建议。

  5 重用年轻球员

  新赛季刚打几场,我们便可看出,巴蒂尔的脚步明显不及往年,海耶斯在身高的劣势上也暴露无疑。至于米勒更不必多说,他虽然在进攻端屡有闪光之作,但老龄化却是他无法克服的大问题。相比之下,诸如希尔、康特尼-李、巴丁格等年轻球员却活力十足,他们应该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虽然说这些年轻球员存在经验不足和失误多的问他,但任何球员的成长都必须经历这些。与黄蜂的比赛,阿德尔曼改变阵容让巴丁格和希尔出任首发,便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所以,火箭多让年轻球员出场,是很有必要的。如此,还可以提高年轻球员的积极性,并让火箭内部形成良性竞争。(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丁伟峰)

     跳转至: 页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