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青岛中能VS杭州绿城

足球城青岛的黑色幽默 中能主场输球反保级成功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07日08:22
  
  主裁判王迪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之后,挤满了一万多人的天泰体育场在某一时刻突然变得沉寂而又压抑—青岛中能队输了,还能保级成功吗?所有人都在等待其他场次的比赛结果。“青岛中能成功保级了!其他比赛结果是……”现场主持人小许在关键时刻给大家打了一针兴奋剂,瞬间,球迷们发出了震天的欢呼声,似乎要将体育场上空的阴云撕裂,“我们保级成功了!”输球反而保级,这样的结果又有谁能想到?

  上一轮客场0:0战平上海申花队之后,青岛中能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岛城球迷从那时候起就开始陆续策划出一系列保卫青岛足球的活动。成立不久的青岛微博也行动了,最近几天,他们每时每刻都在讨论有关保卫青岛足球的话题,而且还不遗余力地号召大家到现场为青岛中能加油。11月6日下午,距离比赛还有十多分钟的时候,天泰体育场就涌进了一万多人。

  “这场比赛我们一定要拿下,没有别的选择!”在球员们临近上场的那一刻,主帅郭侃峰向大家发出了最后的动员令。面对咄咄逼人的青岛中能,绿城也向对手亮出了刺刀。上半时,双方战成0:0平。好在其他竞争对手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南昌八一0:0暂平长沙金德,陕西中建0:0重庆力帆,深圳队2:3暂时落后辽宁队。如果以这样的比分结束比赛,青岛中能肯定会成功保级。

  下半时风云突变,第68分钟,杭州绿城获得一次角球机会,李彦将球开出后,杜威一个狮子甩头,攻破了青岛中能队的大门。现场陷入了短暂的沉寂之后,一万多球迷把怒火撒向了杜威,咒骂声一遍接一遍地涌向他……落后的青岛中能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绝境之中。

  剩余的时间里,体育场内的球迷们已经无暇顾及现场的比赛,人人都掏出手机,给在球场外能上网的朋友打电话询问其他场次的比分。一时间,体育场内甚至出现了手机网络堵塞,里面的电话打不出去,外面的电话又打不进来。骂娘声四起。

  主席台上的中能俱乐部董事长乔伟光百味杂陈,如果青岛队在他手里降级,他就将成为青岛足球的罪人。他都不敢去想最终的结果了……

  教练席上的郭侃峰坐立不安,为了集中精力打好这场比赛,他甚至要求身边的人都不准带着手机进赛场,“我们不管其他场次的比分,全力拿下这场比赛就好。”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在比赛还剩下20多分钟的时候,青岛中能竟然落后于对手。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青岛中能VS杭州绿城的比分最终定格为0:1。对于中能队来说,这是一个坏得不能再坏的结果了。只要重庆力帆或者长沙金德有一支球队能获得胜利,青岛中能必降级无疑。幸运的是,他们都被对手逼平了。输了球的青岛中能竟然保级成功!

  赛后,很多球迷都不敢相信这样的结果,“怎么输了球会保级成功,而没输球的队伍却降级了呢?”最高兴的还是中能的教练组和队员们,一向不善言辞的主教练郭侃峰赛后激动地说:“谢天、谢地、谢环境,我们成功保级了。”不过,心力交瘁的他也流露出了去意:“之后无论是谁带队,希望青岛足球都有一个好的未来。”幸运地留在中超联赛的队员们则早已经是泪流满面,队长刘健抹着眼泪对年轻队员们说:“这种经历,你们好好珍惜吧。”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