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青岛中能VS杭州绿城

有人欢喜有人悲伤 杭州从神奇被升超到参赛亚冠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07日08:22
  虽然嘴上说“误打误撞进亚冠”,但事实上杭州绿城主帅吴金贵心里乐着呢。2009赛季,杭州绿城原本降级,但由于“反赌行动”的开展,绿城才与力帆一道,在2010赛季“被中超”。能将这样一支奇怪的“升班马”带到中超第四名的位置、历史性地获得亚冠参赛资格,吴金贵能有多开心,可想而知。

  比吴金贵还要高兴的当数青岛队教练郭侃峰。在最后一轮比赛中,青岛中能主场0:1负于杭州绿城,最终却是吉人天相,保级成功。与当年徐根宝的“谢天谢天谢人”相比,郭侃峰的“谢环境”之说,别有一番滋味。

  还有一个人,他要比吴金贵、郭侃峰都要高兴,那就是天津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2010年年初,天津泰达“劳资双方”的矛盾达到了白热化,一时间李广益成为了“千夫所指”似的人物。但强势的李广益坚持到了最后,这场矛盾最终以天津队前队长曹阳的“迷途知返”而告终。如今天津队获得了中国足球进行职业化改革以来的最佳成绩亚军,李广益也在一夜之间由“罪人”变成了“凯撒大帝”。

  有人笑了,就意味着还有的人在哭;有的球队保级了,那么总有其他队要降级。南昌八一本轮的对手长沙金德就在哭,刘建业、文虎一等几名球员都哭得格外伤心,据说这是金德集团介入足球以来遭遇的首次降级。

  长沙金德哭了,与他们一道降级的重庆力帆则是欲哭无泪。2003、2006、2009、2010,在短短的几年之内,重庆力帆已经是四次降级。今年年初他们还能“被中超”,明年恐怕就没有这么好的机会了。

  如今,“反赌行动”仍在进行之中,据说1999赛季轰动一时的“渝沈假球”事件仍然是调查重点之一。现在重庆力帆与长沙金德(其前身为“沈阳金德”)一道降级,难道真的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本报记者李志刚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