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深圳红钻VS辽宁宏运

辽足赛季总结:杨旭射手王 杨善平肇俊哲成铁人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朱才威
2010年11月07日10:48

  从0∶2到4∶2,再到4∶4,辽宁足球队6日没能在深圳客场带走象征胜利的3分。最终,辽足以一场平局结束了2010赛季中超联赛的全部征程。至此,辽宁队以30战10胜10平10负,进39球、失36球的成绩排名积分榜第7位。作为“升班马”,辽足本赛季如愿完成了“在中超站稳脚跟”的目标。

  昨天客场挑战深圳队,“无欲无求”的辽宁队没有任何比赛压力。之前8场客场比赛,辽宁队3平5负难求1胜,此役如能获胜,那么对辽足整个赛季的征战来讲,也算是一种慰藉。令人遗憾的是,开场仅20分钟,辽宁队便以0∶2落后。

  在随后的比赛中,辽宁队奋起反击,并在第27分钟、第44分钟、第46分钟、第59分钟由杨旭(两球)、于汉超及袁琳(深圳队乌龙球)连进4球,一举以4∶2反超。只是,辽足最终没能在深圳全取3分。4∶4,在一场跌宕起伏、悬念丛生的较量中,双方平分秋色。

  至此,辽足以10胜10平10负的战绩结束了本赛季的全部征程。综观整个赛季,辽宁队的开局异常完美——客场平长春亚泰、主场胜陕西中建、客场胜河南建业。而在联赛中盘,辽宁队的整体发挥也是异常稳健,球队一度看到了获得明年亚冠联赛参赛席位的希望。不过在联赛后半段,辽宁队却暴露出了板凳深度不足、客场战绩不佳的问题。

  放眼本赛季辽宁队的全部30场比赛,球队可谓地地道道的“主场龙”、“客场虫”。先说“主场龙”——15战8胜4平3负、进26球、失17球。在主场比赛中,辽足曾以4∶1大胜本赛季冠军得主山东鲁能队,以1∶0力克实力强劲的上海申花队,以5∶1击溃长春亚泰队;再谈“客场虫”——15战2胜6平7负、进13球、失19球。在客场,辽足竟0∶1不敌长沙金德队、1∶1被重庆力帆队逼平。

  整个赛季,杨旭以11球成为辽足队内“射手王”,在中超射手榜中,杨旭排名第4。于汉超(8球)和陈星(5球)分列辽足队内射手榜二、三位。而贺西马、佩佩、安德烈3大外援分别仅有4球、3球、3球进账。外援攻击力不强,这也是本赛季辽宁队不能再进一步的关键原因。在队内助攻榜上,杨旭以7次、于汉超以4次分列前两位。

  此外,从出场时间来看,杨善平30轮比赛全部首发出场,出场时间达2671分钟,可谓本赛季辽宁队的“第一铁人”;队长肇俊哲出战29轮比赛,其中28次首发,为辽足本赛季“第二铁人”。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