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掀起全场对攻战 休城打出血性关键球把握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0年11月07日11:30
火箭战马刺组图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7日,火箭客场121-124加时输给马刺,五连败的开局令人沮丧。本场比赛火箭在攻防战术上可以分为两个部分,比赛前三节火箭只攻不守,这是新赛季火箭典型的打法。第四节和加时阶段的17分钟时间里,火箭在防守端终于找回了一点上赛季的气势,进攻和防守都打出了一点血性,而这段时间正是布鲁克斯与马丁不在场的时候。最后17分钟里,火箭终于在与马刺的血战里学习到了一点有用的东西。

  没有姚明后,火箭的战术非常明确,布鲁克斯与马丁开足马力全力冲击,比赛场面令人眼花缭乱,进攻效率也不错。斯科拉基本都是提到高位策应、掩 护,偶尔空切进行一些有限的进攻。火箭的进攻围绕着布鲁克斯与马丁展开,单论进攻,火箭的这对后卫组合完全可以和马刺的帕克、吉诺比利对攻。

  在火箭后场双枪的带动下,火箭首节比赛19投13中,命中达到了68.4%,其中布鲁克斯8投6中攻下了14分,马丁5投4中攻下了15分。上半场比赛,火箭 队基本就是拉开了跑起来打,企图用速度拖垮马刺,不断提升进攻速度,加快进攻节奏,球的转移也非常快。布鲁克斯上半场13投7中攻下18分,马丁7 投5中也轰下18分,火箭全队投篮命中率47.6%。从上半场的进攻来看,火箭的表现看起了很不错,不是吗?不过再看看看马刺队这边的进攻,火箭的 防守端问题的严重性就不得不令人担忧。

  首节比赛马刺命中率达到57.7%,吉诺比利5投4中,帕克5投3中,杰弗逊4投3中,马刺外线三名进攻手在火箭防线上随意得分,轻松进攻。由此可以看 出,火箭的外线防守实在不堪一击。布鲁克斯与马丁几乎是在与对手对攻,根本没有防守存在。火箭上半场进攻连续性有了,防守端的强度却是没了。火箭在跑起来的同时,忘记了在防守端让帕克、吉诺比利和杰弗逊减速,马刺三名外线球员摧毁了火箭的外围防线,马刺半场投篮命中率44.9%,三 分球9投5中达到了55.6%的命中率。

  到第四节比赛,布鲁克斯与马丁双双下场,火箭的防守对抗强度提僧上来,防守气势也有上赛季的本色。这段时间里,火箭对马刺外线的防守极具针对性,内线也守得很稳固。在防守端的问题解决后,火箭的进攻开始围绕斯科拉展开,阵地战打得有板有眼,虽然场面不再像布鲁克斯和马丁在时那样华丽好看,却更加有效。

  对火箭来说,本场比赛虽然输掉遭遇五连败,不过在最后一节和加时阶段,火箭找回了连败期间逐渐丧失的士气。更关键的一点是,火箭从马刺队身上学习到了如何去进攻,如何去防守。马刺队的帕克和吉诺比利虽然主导了马刺现在的进攻,但是他们却不像马丁和布鲁克斯那般一味的冲锋,而忘记了节奏的变化和控制,马刺后场组合非常清楚该怎么打,关键球该怎么处理,该怎么和内线的邓肯配合。对火箭来说,后卫需要从帕克和吉诺比利身上学习到,在以后的比赛里如何与内线的姚明配合。

  (搜狐体育:布谷)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