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南昌八一VS长沙金德

金德离乡三年难找归属感 辽宁球迷:降级不伤心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华商晨报

2010年11月07日12:39

  当裁判吹响终场哨声的那一刻,长沙金德的几名队员开始痛哭……

  昨日,中超联赛结束了最后一轮的争夺。在足球场,保级的比赛往往比争冠的比赛更惨烈。金德和南昌这两支处于保级圈的球队在经过了90分钟“你死我活”的较量后,比分最终定格在了0:0。

  1分对于南昌来讲意味着下赛季仍然可以征战中超,1分对于金德来讲意味着他们掉入了降级“深渊”。

  金德球员:这一刻只有悲伤

  对于金德,沈阳的球迷有着特殊的感情。毕竟作为曾经的家乡球队,金德留给了我们太多回忆。但金德2007年的出走,让辽沈球迷伤透了心。

  终场哨音响起的那一刻,很多金德球员哭了,球员们更是不愿接受媒体的采访。但在记者多番努力下,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金德球员还是开了口:“球队降级了,谁都不好受。这一刻除了悲伤,我没有其他想表达的感受。来长沙3年了,我们没有得到球迷支持,背井离乡真是太难了。”

  激情之翼:金德降级不伤心

  沈阳的“激情之翼”球迷协会当年可谓是金德的“死忠”。如今,当金德降级后,“激情之翼”会有何反应?

  “激情之翼”现在的负责人陈林向记者表示:“看到金德降级确实不舒服,但谈不上伤心。人家现在是长沙的队伍了,降级和我们也没什么关系,我只是希望那些在金德的沈阳球员能够再次回到家乡球队踢球。”

  失败原因 找不到归属感

  其实金德降级有很多原因,欠薪、球队后备力量不足、球队管理不当,这些问题一直在困扰着金德。但究其根本原因,还是因为金德背景离乡,找不到归属感。

  虽然金德已经去长沙3年多的时间了,但长沙球迷一直认为湖南湘涛才是他们的主队,而对于金德,长沙球迷则很少关心。曾经有一名金德球员在和记者聊天时表示:“在长沙没有一点家的感觉。”而这样生存环境注定了金德今天降级的命运。

  同时降级

  重庆两年降级两次

  昨日,和金德一起降级的球队是本赛季表现同样糟糕的重庆力帆。

  最后一轮比赛中,重庆力帆在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与陕西浐灞战成了2:2,但这场平局对于力帆来讲于事无补,力帆在两年之内两次尝到了降级的滋味。

  实际上重庆力帆去年就已经降级,但是因为广州和成都打假球被降到中甲,重庆力帆才得以又在中超混迹了一年。这一年对于力帆来说过得非常不容易,不仅是成绩不佳,力帆集团也多次被传退出足坛的消息。如今重庆再次降级,本就对中国足球心灰意冷的力帆集团,下赛季能否继续“玩”下去成为一个谜团。

  意外惊喜

  杭州获得亚冠资格

  随着全部比赛的结束,中超最后一个亚冠名额也已经揭晓。

  此前,山东、上海、天津已经获得了下赛季征战亚冠的资格,最后一个名额将在杭州和国安之间产生。最终杭州客场1:0战胜青岛,成功地拿到了亚冠名额。赛前有传闻称,杭州如果获得亚冠资格,球队将获得千万奖金,但此消息没有得到俱乐部的最后证实。而上个赛季的冠军北京国安这个赛季颗粒无收。

  值得一提的是,一直排名联赛第二的上海申花,最后一轮比赛2:5惨败山东鲁能,输球的同时,也拱手让出了自己联赛第二的位置。最终,天津泰达排名第二,上海申花获得第三。

  最终排名

  辽足排名联赛第七

  经过一赛季的努力后,辽足最终排在了中超第七的位置。

  最后一场比赛,辽足客场对战保级球队深圳。面对殊死一搏的对手,辽足丝毫不脚软,在客场和对手上演了进球大战,最终两队4:4握手言和。

  本场比赛,辽足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便是刚刚伤愈的于汉超和杨旭,正是凭借着他们的3粒进球和深圳送的一记乌龙球,辽足才在客场顶住了深圳猛烈的攻势,没有以失败告别本赛季。

  最终,辽足凭借一赛季的努力排在了联赛第七的位置,这样的成绩对于一支升班马球队来讲,已经很不容易了。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单玲采写

媒体:华商晨报

135粉丝

关注

作者:华商晨报

135粉丝

关注

频道:搜狐体育中心

148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