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陕西中建VS重庆力帆

力帆降级乃“被中超”必然结果 准备不足总掉链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重庆商报

2010年11月07日12:49

  2010年3月中旬,当中国足协保留杭州绿城、重庆力帆中超资格的通知传真到力帆俱乐部的时候,新任主帅李树斌还在向记者们大谈自己的两年建队规划,他万万没有想到,在球队原本只按照中甲联赛去引进内外援的情况下,却踏上了中超的征程,这让力帆的备战从一开始就落后于其他队伍。即使是与同样降级后又重新获得中超资格的绿城相比,力帆的差距也是全面的。

  准备不足赶鸭上架

  联赛前三轮结束后,俱乐部总经理陈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力帆的备战确实有欠缺的地方,而最大的问题就是在内外援的引进上没有按照中超的水平来配备。

  在得知被保留中超资格时,距离联赛外援注册截止时间仅仅只有几天的时间,而这时力帆还在不停地邀请外援过来试训,多达40多人的试训队伍让洋河基地变得异常的热闹,不过这些外援的水平都无法让人感到满意,即使之后足协特事特办为力帆、绿城延长了一周外援注册时间,但力帆还是没有能挑到心仪的外援。在俱乐部方面和李树斌看来,这个时候要找到有水平的外援已经没有多大可能,只能在“矮子中找高子”,结果可想而知,到联赛上半程还没有结束时,安德鲁以及赵世全基本没起用。多乌达也仅仅因为找不到更好的外援而勉强留下来。

  与力帆相比,同是被保留中超资格的绿城,却从赛季准备期开始就将目光放在了多名申花球员身上,他们的目标直指新赛季获得亚冠参赛资格,而赛季结束时,在引援方面取得巨大成功的绿城果然实现了自己的目标。从这一点来看,力帆在球队的运作方面缺乏长远规划。

  关键时刻总是掉链

  如果不是自己失误,我们完全有机会双杀长沙;而与天津队的比赛,短短几分钟之内就被对手扳平比分甚至反超,只能说明我们的球员在关键时刻顶不住,心理素质还很脆弱,一旦遇到逆境比赛就非常被动。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前,力帆上下讨论最多的就是被动局面下球员的心理素质还不够过硬,这是本赛季力帆该拿下的比赛却没有拿下、该拿分的比赛却没有拿分的主要原因。

  如同记者以前曾描述的那样,每当球迷对力帆失望的时候,球队却能意外的赢下强大的对手,让人重新对他们产生期望;而每当球迷对力帆充满期望的时候,球队却接连出现离奇的失误,狠狠地打击球迷们的信心。比如最后一轮比赛,所有的一切都往着对力帆有利的方向发展,只要能战胜陕西,力帆就铁定保级。但沉重的心理负担让他们在比赛中放不开手脚,中场失误不断,而后防更是混乱不堪,终于,对手一个并没有多大威胁的转移球撕开了力帆的防线。而比分再次落后的时候,年轻的力帆只能选择自己并不擅长的高举高打试图扳回比分。虽然最终他们做到了这点,但留给他们的时间所剩无几。

  记者 莫景皓

  

媒体:重庆商报

202粉丝

关注

作者:重庆商报

202粉丝

关注

频道:搜狐体育中心

148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