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陕西中建VS重庆力帆

浐灞客场仅得10分中超垫底 实力提升收获新希望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11月07日12:53
浐灞队队员曲波(左)与对方拼抢。(记者 王晓林 摄)
浐灞队队员曲波(左)与对方拼抢。(记者 王晓林 摄)

  随着昨天下午在主场2∶2战平重庆力帆并将对手“送入”中甲,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的2010赛季正式结束,“西北狼”最终以9胜10平11负积37分的战绩位列中超第10位。回首一个赛季的征战,有三个与浐灞队相关的“关键词”足以令陕西球迷细细回味并在陕西足球的历史上留下烙印,有意思的是,昨天的赛季收官战恰恰将这三个关键词“浓缩”到了一场比赛之中:

  ■记者 靳鹏

  本赛季,足坛陕军是带着梦想走上中超舞台的,尽管最终未能实现参加下赛季亚冠联赛的目标,留下了遗憾,但众多陕西球迷都承认这支整体实力和前几个赛季相比已然“升级换代”的球队是充满希望的。陕渝之战,浐灞将士依然带着梦想走上了赛场,他们渴望用一场胜利来答谢家乡父老一个赛季的支持,尽管最终与舍命一搏的对手战成平局,留下了遗憾,但两粒精彩的进球、不言放弃的精神以及沈峻、饶伟辉、刘清、徐擎、朱家伟等年轻新秀的演出都让“狼迷”们看到了这支球队的未来和希望。梦想在左手,球迷是右手,未来才会变得有看头!有汗、有笑、有泪滴,都会是一生美好的回忆……

  追寻“梦想”——

  有舞台,怎能不造梦?

  自从浐灞队在黄土高坡之上树起“新西北狼”的大旗后,这支队伍就一直期待着在崭新的舞台上开创属于自己的“大场面”,经过数年的耕耘和积累,完成一番吐故纳新和人员调整后,浐灞队在新赛季的中超舞台上迈开了追梦的脚步。从海外归来的孙继海为何选择加盟浐灞?“因为这里有良好的足球环境、热情的球迷、火爆的主场,面对这么好的‘舞台’,谁都会产生造梦的冲动!”继海赛季之初曾动情地说道。事实上,继海、曲波、赵旭日、卡隆等名将加盟之后,陕西球迷也开始追寻“梦想”了,更多的人拥入了陕西省体育场为浐灞队摇旗呐喊,而在经历了赛季初磨合的阵痛和换帅“插曲”后,浐灞队最终在主场取得了7胜6平2负的骄人战绩。

  不夸张地说,主场就是浐灞将士展现“狼威”的最佳舞台。昨天的陕渝之战,1万6千余名“狼迷”依旧不遗余力地在现场为子弟兵加油助威,在这样的助威声中,毛剑卿在第40分钟用一记极其精彩的倒挂金钩回报了球迷对他的厚爱,而王云也在第71分钟用一记堪称“世界波”的任意球破门展现出了“西北狼”的血性、韧劲和有梦就追的承诺。

  留下“遗憾”——

  有短板,难免留遗憾

  令人遗憾的是,志在保级的力帆队凭借外援何塞的梅开二度两度追平了比分,2∶2的结果既令浐灞将士“用一场胜利来完成赛季谢幕战”的梦想落了空,也没能使力帆队逃脱降级的命运。

  比赛结束后,力帆队没有人愿意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于是,浐灞队主帅科萨独自在发布会上做了“总结陈词”:“我们队本赛季总是能在主场展现出我们的实力,今天也是如此。遗憾的是,当我们的对手加强进攻并在进攻端显得很强势时,我们的后防线往往会显得非常被动并出现不应有的失误,本赛季,我们在客场就常常遇到这样的情况,我想这就是浐灞队本赛季的‘短板’所在。”诚如科萨所言,浐灞队的后防线本赛季由于磨合、伤病等原因表现一直不够理想,在客场尤其如此,浐灞队今年2胜4平9负积10分的客场战绩在中超16支球队中排在最后,即使客场仅取得1胜的河南建业也凭借着10场平局从客场总共捞到了11分。短板如此明显,浐灞队未能实现进军明年亚冠的目标也就不足为奇了。

  收获“希望”——

  有猛将,实力已升级

  浐灞队本赛季的中超征战的确留下了不少遗憾,但同时,也收获了希望,就拿陕渝之战来说,孙继海、曲波等老将的发挥依旧稳定,王云、毛剑卿、赵旭日和于海等当打球员挑起了球队的大梁,而本赛季崭露头角的年轻门将沈峻、边后卫饶伟辉以及昨天替补出场的刘清、徐擎、朱家伟等人已逐渐摆脱了青涩。单从年龄结构上来看,如今的浐灞队可谓配备合理,整体实力已然比前几个赛季有了质的提升。下赛季,俱乐部只要通过引援等手段解决球队中场好手众多、缺少好前锋和优秀后卫的“纺锤形”结构,便足以开始新一轮的“造梦工程”。

  昨天的比赛中,沈峻下半场的几次精彩扑救令人印象深刻,本赛季之初开始取代吴彦晟坐稳浐灞队主力门将位置的他仍有继续提升的空间。本赛季凭借奇快的速度、出色的盘带和少年老成的表现打上主力并一度入选国奥队的饶伟辉是浐灞队的另一大发现,假以时日,这块“璞玉”有望成为浐灞队的又一台“中场发动机”。此外,昨天替补出场的刘清、徐擎、朱家伟也都有着各自的绝活,再加上颇受科萨器重的后防小将李晨光和伤愈回归的万厚良,浐灞队的未来着实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