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春亚泰VS大连实德

收官之战奏凯亚泰仅获第九 一月后海南开展冬训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11月07日13:54

  本报记者 李刚

  米洛什·米哈依洛夫开和,里卡多收尾,外加王栋的点球,长春亚泰在2010赛季最后一战中主场3比2险胜缺兵少将的大连实德。这样,长春亚泰以10胜8平12负、进40球失41球、积38分的战绩,列积分榜第9位。

  这是长春亚泰升入中超5年以来战绩最差的一个赛季。之前,长春亚泰最差的战绩发生在2008年。那个赛季,长春亚泰受困双线作战,但仍以12胜9平9负的战绩,列积分榜第6位。余下四个赛季,长春亚泰获得一个冠军,一个亚军,一个第六名。

  尽管昨天与大连实德的较量无关大局,但历史预示着这场“东北德比”注定是一场大开大合的激战,而且获胜一方将是长春亚泰。近四个中超赛季,长春亚泰的收官之战均以胜利告终——2006年,主场3比2力克山东鲁能;2007年,客场4比1大胜深圳红钻;2008年,主场3比1击败青岛中能;2009年,主场3比2险胜重庆力帆。

  本场比赛前,长春亚泰与大连实德交手9次,双方从无平局,每次都能分出胜负——2006赛季和2009赛季,双方各胜一场。2007赛季和2008赛季,彼此各双杀对方一次。本赛季,长春亚泰首回合曾在客场被大连实德2比1逆转。这一次,长春亚泰没有让大连实德再次逆转,以3比2险胜。

  本赛季,长春亚泰的第一粒进球始于王栋——第二轮客战江苏舜天,王栋点球建功。最后一战,王栋在下半场伊始再获一粒点球。本以为,王栋的两粒点球可以为长春亚泰的2010赛季做个注解,没想到在大连实德顽强地将比分扳成2比2的情况下,替补克劳迪·内出场的里卡多打进了长春亚泰整个中超赛季的最后一球。

  作为出场时间不多的外援,里卡多本赛季收获5粒进球,一方面凸显了他在球队中的尴尬地位,另一方面也显示出了他的进球效率。在赛季结束时,能否与俱乐部续约成了最大的问题。而与里卡多存在同样问题的还有塞迪、李世仁、克劳迪·内。“明天上午,我们要与教练组开总结会,外援去留问题也会涉及,但这要看教练组的意见。目前,有希望留下来的是克劳迪·内。”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

  虽然经历了一个不太顺利的赛季,但收官之战奏凯也扫掉了这一年的晦气。据了解,长春亚泰将于今天进入假期,一个月后,球队将重新集结开赴海南自己的基地进行冬训。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