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河南建业VS天津泰达

泰达用数据摆脱伪强队称号 返亚冠盼成真正强队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0年11月07日14:37

  遇弱不强,遇强不弱,天津男足伪强队的形象早已根深蒂固。不过昨天能够客场战胜河南队,创造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最好成绩,终于让天津男足扬眉吐气了一把,比赛中的几个细节更是证明现在泰达队和若干年前的那支伪强队相比,早已脱胎换骨。

  决定比赛走势的,是张晓彬的那粒制胜进球,但这波进攻的最大功臣,非王新欣莫属。整个赛季都坐镇天津队最薄弱的前腰位置,长时间处于“隐形状态”的王新欣可谓饱受质疑,不过在赛季的收官之战,他终于用一次精心策划的过顶斜传,为自己正名。除此之外,他全场传球46次成功43次,以进攻组织者的身份,盘活了失去于大宝和陈涛等多名主力的泰达中场。

  不仅仅是那个进球,在防守端,两名后防主力缺阵的天津队,面对最后时刻展开反扑的河南队依旧没有出现纰漏,同样值得称道。比赛中,再度首发出场的大何除了在后场被抢断的那次失误外,表现还算中规中矩;而再度客串中卫的曹阳也表现得犹如定海神针,4次头球证明了他出众的制空能力,3次抢断和7次解围更是很好地弥补了大佐留下的空缺。

  如果能保持这样的状态,不仅仅是在中超,重返亚冠的泰达同样可以在国际赛场表现得更像一支强队。□

  本报记者 张正阳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