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河南建业VS天津泰达

天津夺亚军创造历史最佳 休息室里将帅High翻天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07日14:47

  天津足球上一次获得全国亚军,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87年。职业化以来,泰达队的最好成绩是2008赛季的第四名,从未染指前三名。不过在昨天,在郑州航海体育场,天津泰达队1比0战胜河南队,终于创造了一个新的奇迹,中超联赛亚军。

  夺亚军还是靠自己

  尽管在昨天与建业队比赛前,泰达队已经锁定亚冠资格,但能否获得更好的成绩,却存在很大的变数。因为只有在赢球的情况下,还要寄望申花队错失胜利,泰达队才能如愿。于大宝、佐里奇和陈涛的缺阵,给哈恩布阵带来一定影响,但球队最大的优势来自自信心。上半场,泰达队踢得有些拘谨。不过中场休息时当得知申花队落后鲁能队,全队马上燃起了斗志,最终依靠张晓彬的关键进球锁定胜局。“我们当时知道申花队落后了,但我们更清楚必须依靠自己打好下半场比赛,才算成功。最终的胜利并获得亚军要归功于每一个人,正是我们共同的努力才有了如此完美的结果。”被誉为泰达福将的张晓彬说,“我为泰达队能拿到亚军而自豪,下赛季我们会更加努力,给天津球迷带来更多的欢乐。”

  兴奋哈恩被抛上天

  这边比分锁定为1比0,那边传来申花输球的消息。场上泰达将士和场下替补席上的教练员、队员以及工作人员顿时涌到一起,大家忘情地欢呼着。哈恩与遗憾没有登场的佐里奇、于大宝等人拥抱在一起,眼睛已经笑得只剩一道缝,脸涨得通红。自从接手泰达队,还从未见他如此激动,此时此刻兴奋和喜悦的眼泪就在每一名队员的眼眶里打转,但最终谁也没有哭。

  历史性地拿到联赛亚军,当然离不开始终追随球队的忠实球迷。来不及庆祝,泰达将士便集体跑向航海体育场南侧的客队球迷看台,数十名远道而来的天津球迷成为了泰达队书写历史的见证者,队员们脱下战袍抛向看台,他们向这些支持者鞠躬致敬。哈恩也史无前例地与队员们一起答谢球迷的支持,而已经兴奋到极点的泰达将士一个眼神交流,还没等哈恩回过神,他已经被大家举过头顶,“1、2、3……走”哈恩享受到了只有冠军教头才会享受到的“待遇”。

  休息室里High翻天

  回到休息室,所有人激动的情绪仍在延续。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用高亢的嗓音讲道:“你们取得了天津足球职业化以来的最好成绩!我向所有人表示感谢。”每句话之后,队员们都集体爆发出“噢……”的欢呼声。随后,随队督战的天津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王欢也兴奋地说:“刚才刘凤山局长已经送来了祝贺,大家打出了天津足球的精神,打出了泰达精神,为天津争了光,向大家表示感谢。希望你们再接再厉,来年亚冠和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下面请主教练哈恩先生讲话。”俱乐部负责人很煽情地说,此时哈恩似乎仍未恢复平静,“感谢每一个人,首先谢队员,你们干得太棒了!还要感谢队医、后勤、组织等等所有人。我们是一个团队、一个整体,今天能拿到亚军是团队的功劳。”这番话再一次引爆了大家的情绪,休息室里已经High翻了天……

  尽管创造历史,但俱乐部并没在赛后安排特别的庆祝活动,因为球队要乘昨晚的飞机返回天津,部分内外援将就地解散。据了解,12月7日重新集结后,俱乐部将会安排隆重的庆功活动。 (本报郑州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