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今晚报:泰达向真正的强队迈进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07日14:49

  怕没有多少人会想到,经历了赛季初动荡、积分一度濒临垫底的泰达队,会以进军亚冠和获得亚军收尾。相比历史的改写,更令人兴奋的是泰达队在联赛最后阶段所表现出的“力争更好”的高昂斗志。

  曾经的天津足球,一支被外界誉为北方硬朗足球的代表,但这块足球沃土打造的球队,却在职业化以来始终难以超越自我。1999年,时任泰达队主教练的金志扬一句“泰达队小富即安”深深刺痛了所有喜爱天津足球人的心,但事实却是如此。时过境迁,进入中超之后,泰达队成绩稳步提升,甚至从未掉出过前六名,但一旦领先就不会踢、一旦遇到比自己强的对手就不赢球的老毛病却并没有得到改变。2008赛季,也就是拿到联赛第四名、首次进入亚冠的那个赛季,本来有机会冲击冠军,但最后几轮的疲软表现让大好时机从身边溜走。泰达队仍未摘掉“伪强队”和“小富即安”的帽子。

  本赛季的泰达队在哈恩的带领下一举突破了这一桎梏。在赛季初困难时,大家挺了过来;在冲击亚冠的关键时刻,大家没掉链子;进入前四之后,大家仍没放弃争取更好成绩。最终,泰达队1比0战胜建业队,在赛季初的一个七轮不胜之后,以一个漂亮的七轮不败收尾。这个亚军除了历史意义,也意味着泰达队已经度过动荡后的阵痛期,向真正的强队迈进。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