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新闻

超新星中国大奖赛摘银 申雪:会有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07日15:25

  来自哈尔滨的15岁女孩隋文静和18岁男孩韩聪昨晚在首体第一次参加了成年国际比赛,并夺取双人滑银牌。赛后,申雪和赵宏博也连连称赞这对组合前途看好;隋韩的主管教练栾波则信心十足地表示,这对小组合一定能够接上申雪/赵宏博的班。

  隋文静和韩聪配对两年多以来,几乎囊括所有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冠军,在前天首次登场的乡村音乐伴奏下,两人的演出感染了现场观众,滑短节目得分居然与排位第一的庞清/佟健相差不到2分。昨晚,在卓别林电影《城市之光》的自由滑配乐下,隋文静/韩聪再次登场,观众给予这对年轻组合很大鼓励,即便他们摔倒时,观众依然支持他们,这也促使他们坚持使用了抛四周这一最高难度动作,并因此夺取了双人滑银牌。

  教练栾波说:“他们的四周跳不是很完美,落冰时出现双足落冰,虽说如此,但他们能有这样的成绩令人欣慰,我希望他们能接上班。”

  赛后,韩聪说:“我没有想到现场气氛这么热烈,内心既激动又紧张。今天总体发挥比参加世青赛要差一些。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成人国际比赛,参赛感觉和得奖后的感受真不一样。”在名将申雪/赵宏博退役后,谁将成为中国双人滑的继任者,这一直是主教练姚滨要解决的课题,隋文静/韩聪的出现让他很兴奋,他说:“隋文静和韩聪的表现非常好,他们属于‘天才型’选手,但今后能否真正顶上来,还要看他们今后的努力。从这次他们参加成年比赛开始,他们将面临更多的挑战。”

  申雪在谈到这对组合时就说:“他们这对组合技术难度高,表现欲望强,是未来的尖子选手。不过他们还需要磨合,要达到内涵丰富且有深度的境界,他们还有差距。不过,他们与我们当时起步时不一样,那时我们面对不认可中国运动员的外国裁判,处境十分艰难,现在中国双人滑的实力已得到国际认可,所以他们有更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