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裁判曝刘翔奥运退赛内幕 第二次检录时已很痛苦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赵映骥
2010年11月07日17:18

  本报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翔退赛的场景,虽然时过两年,但相信所有观众仍然对这幅画面记忆犹新。镜头前的刘翔,在全民错愕中,决定退赛。近日,一位田径国际级裁判道出了刘翔退赛的内幕。

  “对于我来说,刘翔当时退赛我并不惊讶。”曾正泽,田径国际级裁判,现任重庆市体彩中心副主任,在近日重庆裁判出征亚运会之前,和记者聊天时冒出的这句话,让记者大吃一惊。

  “那是因为你们没有看到镜头后面的故事啊。”曾正泽笑着向记者解释。

  从事田径裁判这项职业,自然和明星们有不少交集。“博尔特并不像外界看起来的那么嚣张,他是一个很和蔼的人,有一次比赛过后,我想和他合影,他马上就搂着我肩膀完成了我的心愿,没有明星架子”。

  “那是2008年8月18日,和普通的电视观众不同,我们仲裁裁判所在的监控室里有一片电视墙,可以看到运动员从进入检录开始到参加完比赛的全过程,所以对于刘翔当时退赛我并不惊讶,因为在第二次检录的时候他已经有反常迹象了”。

  按照国际田联规定,正规田径比赛将进行两次检录。第一次是在离比赛正式开始30分钟左右,刘翔的第一次检录并没太大问题。

  第二次检录则是发号码布,然后让运动员做最后的热身,然后按照比赛时间带队员上场,刘翔在拿到号码布后就很不正常了。

  “第二次检录之后,他的脸色并不好,显得很不兴奋,和平时差别很大,这是很难想象的。到了最后热身的时候,他的表情相当严峻,做动作也不够连贯,感觉是脚出问题了。结果热身只是简单地跨了一下栏,跟以前连续跨栏找感觉完全不一样!这样反常的表现只能说明一件事,刘翔的伤比我们想象的重得多,他有可能无法完成比赛,果然到了正式比赛,他上去跑了几步就退赛了。”对于即将开始的亚运会,曾正泽希望刘翔能重新回来:“这次去广州,希望我熟悉的那个刘翔能回来!” (赵映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