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足总杯要上演曼联对阵联曼 弗格森称联曼是叛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1月07日19:15

  曼联VS联曼!别以为是眼花,你没有看错。这也许是英格兰足总杯中即将上演的一场最重磅的“特殊对决”。当年由于抵制格雷泽家族收购曼联而另立门户的“抗议俱乐部”,本周正在足总杯中爆冷前进,这支球队若再胜一场,就将与老大哥曼联上演正面对话。

  “抗议球队”逼近曼联

  当地时间前日,足总杯第一轮,一支叫联曼(FC.United of Manchester)的业余联赛球队,挑战高出自己4个级别的英甲洛奇代尔队 。这本是一场强弱悬殊的对抗,按照目前各自的排名,两队差距足有95位之多。然而,第一次参加足总杯的联曼并未怯场,爆冷3∶2险胜,晋级第二轮。

  联曼?你也许会对这支球队怪异的名字很是奇怪,而且还会自然联想到另一支球队——“曼联”(Manchester United FC)。你可千万别以为这是支“山寨曼联”,因为英国人一直都挺拿品牌和知识产权当回事。但话又说回来,这个神奇的“联曼”究其来头,还真与曼联颇有渊源。

  原来,曼联在2005年被格雷泽家族收购时,部分愤怒的球迷宣布与俱乐部决裂,并建立了另一家“曼联”——联合曼彻斯特俱乐部,简称“联曼”。因此,若要讨论曼联与联曼的关系,不应是“李逵”和“李鬼”,而是类似于AC米兰和国际米兰的关系,甚至有人将这支“抗议球队”戏称为“国际曼联”。目前,联曼只是埃沃斯迪克联赛中的队伍,属于业余联赛性质,不过他们将迎来建队史上最重要、最具历史意义的一刻:很可能在足总杯中挑战货真价实的曼联!

  “我们不是曼联叛军!”

  打到第三轮,就有可能实现联曼对决曼联的历史性一刻,联曼上下都在向这一步努力着。眼下,英国媒体都在热捧两队碰头。不过这样的想法很不受弗格森待见,作为嘲讽之王,爵爷早就称联曼为“千方百计要抛头露面的一群人”,当有记者要求爵爷谈谈联曼的成功时,爵爷大怒道:“没兴趣没兴趣!”然后拂袖而去。长期以来,爵爷一直视这群人为“叛军”或“抗议球队”。不过,联曼的创始人们表示,自己只是不喜欢曼联现在的运营模式,和对待球迷的态度,他们针对的是格雷泽家族和猖獗的商业主义。

  39岁的马金森是球队主帅,为此他放弃了一份很有前途的职业——蔬果送货员。马金森表示:“我的球队不是叛军,我们很多人都曾深爱曼联,也是曼联球迷。但我不是拜金主义者,有些时候,如果你爱上一样东西,你就见不得他坏的一面。足球不止是90分钟的比赛,足球是对社区和球迷的责任,但是老特拉福德的灵魂正在被抽空。”

  沿着国米的足迹前进

  即便如此,联曼依然非常期待与曼联交手,马金森认为若真能打到老特拉福德,将是“如梦如幻”。本次晋级已经让4000多名随队征战客场的 球迷高呼:“来吧,曼联!”“你在看吗,大卫·吉尔(曼联CEO)?” 不过马金森表示,即使跻身第三轮,本队球迷仍不会去老特拉福德看球,“我们球迷都说了‘只要格雷泽在一天,就不让他赚走一分钱’,这些人有自己的原则。”

  不过,真的要到拉特拉福德路还很远,这是他们第一次打入足总杯正赛,那是他们短短5年历史中最重要的一晚,这支球队的球员全部来自英格兰北部的村镇,很纯粹,也很脆弱。球队高层阿兰·哈格雷夫说,他们的终极目标是成为曼彻斯特的第三家职业球会。他们已经计划筹建一座价值350万英镑的球场,政府本月就将决定是否发放建筑许可证。“我们不再是一个抵抗组织。”哈格雷夫说道。在三次升级之后,联曼现在已经升到了第7级联赛,他们还有两级就能进入职业联赛。

  众所周知,当年正是由于AC米兰俱乐部内的意大利及瑞士球员对球队过分英国化和一些势利行为极其不满,愤然离队并自行组建了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才有了如今的米兰双雄。国米的故事会在曼联和联曼身上重演吗?只有联曼对此深信不疑。 记者 张宇翔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