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陕西中建VS重庆力帆

升降机力帆再降级 队员想睡睡不着球迷难说再见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作者:任重
2010年11月07日19:35

  本报西安专电(特派记者 任重)降级、升级、降级、升级、降级……在中超,“升降机”力帆就这样重复自己的命运。

  昨天西安古城的暮色下,主裁判周刚一声长笛。此时,黄希扬狠狠地将皮球踢到半空中,然后双手捂面。那一刻,在陕西队禁区内,7名等待着最后机会的力帆球员,仿佛被电击一般,呆呆站立。

  一场2∶2的平局让他们连别人的脸色都不用看了:没有赢下这场比赛,就意味着铁定降级。“我们知道赢了就基本上能保级成功,结果青岛输了,长沙和南昌平了,我们却赢不了,这就是命!”老总陈宏无奈地丢下这句话。

  要走的一刻请不必诸多眷恋

  浮沉浪似人潮 那会没有思念

  你我伤心到讲不出再见

  ——谭咏麟

  西安的球迷很热情,球队很残酷

  西安球迷对力帆非常热情。一名当地球迷协会领袖,甚至在比赛前专门找到魏新合影,并告诉魏新:“你们今天一定要赢,为你们自己,也为西部足球。”而面对到场为力帆队助威的300名重庆球迷,主场也报以了热烈的掌声,没有丝毫敌意。

  陕西球迷很热情,但陕西队却很残酷:于海、孙继海、曲波、毛剑卿等大腕悉数上场,老板戴秀丽让科萨放弃锻炼新人的说法得到印证。

  所以,从一开场力帆就打得很艰难。他们前半个小时,甚至很难得到射门机会。即便是毛剑卿进球后,何塞将比分扳为1∶1,也改变不了力帆上半场全面被动的事实。

  

  下半场开场10分钟,他们最接近光明

  从中场休息,再到下半场前10分钟,是他们最接近光明的时段。

  半场结束后,魏新为首的教练组,已经得到深圳在领先2球情况下,被辽宁连入3球反超的消息,而南昌和长沙,青岛和杭州的比分都是0∶0。

  所以,易边再战后不久,魏新就换上了吴鹏加强进攻,自己也冲到场边高声咆哮,他知道现在力帆队要做的就是进球。

  短短10分钟时间,何塞错失了两个机会,吴鹏也有一脚精彩射门。所有替补队员,都跑到陕西大门后,为队友们助威。

  也就是这个时候,杭州1∶0领先青岛的消息也传来了。即是说,力帆一旦赢球,几乎是铁定可以保级。

  第71分钟,陕西队王赟美妙的直接任意球,给了力帆最后一击。那一刻,魏新狠狠地把拳头砸向板凳。

  何塞在第89分钟的进球,一度让力帆再度看到希望,只可惜力帆已经没有时间了,哪怕是此时全场球迷已经倒戈为重庆加油,亦无济于事。

  

  有人想睡觉,却根本睡不着

  初冬的西安古城,其实并不冷,但他们的心都冰凉到极点。这个夜晚,他们只能选择沉默。

  大巴上沉寂得可怕,大多数人戴耳机听歌,用这样的举动来抚慰自己受伤的心。也有人想睡觉,但是很快就发现自己根本睡不着。老总陈宏试图安慰一下大家,结果他发现真找不到什么词。最终和大家一起陷入沉默。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