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德比前双雄天壤之别 红黑军将国米逼上悬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11月08日02:21

    搜狐体育讯 一周后的下周末,本赛季首场米兰德比战就将打响。对于“拿联赛亚军就是失败”的米兰双雄来说,目前的每一次事件,都可能会影响到米兰德比战的心态、战术和结果。最近一段时间,米兰连续遇到利好消息,而国米的隐患则一天天加剧。战前,双雄的形势有天壤之别。

  其实过去一周,米兰双雄之间的形势几次发生了变化。上周末,米兰在主场1-2不敌尤文图斯,而国米在客场击败强敌热那亚,这导致国米在积分榜上反超了AC米兰。红黑军团一度陷入了困境之中。然而仅仅一周,形势发生了180度的根本转变,米兰通过战平皇马、击败巴里的方式走出了逆境,而国米则输热刺、平布雷西亚,并因为一系列的伤病而陷入了泥潭。

  本轮,国米1-1在主场被布雷西亚逼和,依靠一个略有些牵强的点球勉强保住了主场不败的金身,不得不面临着被米兰反超1分的窘境。更可怕的是,原本就伤兵满营的国米在这一战又连续伤了三员大将:麦孔、萨穆埃尔先后因伤退场,斯内德更是在中场休息时昏厥在更衣室里。

  就在米兰与巴里队激战的同时,国米官方公布了球员的伤情,萨穆埃尔是膝盖十字韧带重伤,本赛季基本将告别了。麦孔的伤情虽然好一些,但腿部肌肉拉伤的形势,使得他很难及时赶上米兰德比战。这样一来,国米的中后场伤兵满营,目前来看,麦孔、萨穆埃尔等人很难赶得上德比战,坎比亚索、斯内德等绝对主力能否参战也还是未知数。原本国米最大的德比求胜法宝就是中后场的实力强悍,但是如今国米的最强点已经被伤病折磨的只剩一半战力,出征德比时的心态、战术和士气都会大受影响。

  反过来,米兰方面的状态恢复的很好。一方面,伊布、加图索等人延续着近期不错的状态,特别是瑞典人近5轮联赛3助攻2进球的数据,帮助米兰5战拿下了4场胜利。另一方面,一些原本因为伤病等因素而表现平平的球员,近来都开始恢复了状态。安布罗西尼告别伤病后,在今天打入了敲开对手大门的关键一球;帕托替补出战后,用进球重新宣告了状态的复苏;弗拉米尼经过长期的低迷后,重新开始爆发了惊人的活力;甚至阿巴特等人也开始用连续过人的方式标志着自己找回感觉,西多夫也用两记助攻证明着自己的状态正在最佳。

  当然,阿莱格里也在为德比而蓄力。本战,米兰主帅非常大胆的让帕托、小罗、皮尔洛三大绝对主力均没有首发出战,蒂亚戈-席尔瓦有小伤在身也选择了预防性的休息。最终米兰依然拿下3分,大批的主力经过“充电”之后,势必体能状况更好,在下周中对阵巴勒莫、下周末的米兰德比战中,米兰的状态会更好。而相比之下,国米在后卫、中场等位置只能被迫启用一些久疏战阵或者刚刚伤愈的球员,其体能、状态都还是未知数。两相比对,米兰在德比前不仅仅占据心态上的优势,也可能会占有体能上的优势。

  现在的形势是:德比战前,米兰积分反超了国米,这把国米逼上了德比战不能失败的悬崖。一旦国米在德比战再有闪失,被米兰拉开积分差距,那么伤兵满营的国米很可能在贝尼特斯治下各种问题爆发。当然,如果国米能够通过德比击败米兰的方式迅速振作,那么国米或许能够找到更多的对抗困难的信心。无论如何,这个周末所发生的一切,使得米兰将国米逼上了德比战背水一战的悬崖边缘!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