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七嘴八舌

北京晨报:何必揪心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08日02:29
  什么运动最让人揪心?中国足球!小品里的台词让人忍俊不禁,为什么?因为有生活。其实仔细想想,这话又有点抬举了中国足球,揪心是因为有悬念,而中国足球常常带不来什么悬念。

  就像刚刚结束的中超,本来国安能不能拿到亚冠门票是个悬念,但当我们跌跌撞撞也没搞定时,反而明白了揪心无用。即使绿城给了我们好脸色让我们打入亚冠又能怎样?或者在亚冠输得一败涂地?或者被亚冠拖累得连中超也打不好?当我们已然失去强队本色的时候,还不如踏踏实实从头做起的好。

  如今女排也沦落到了让人不值当揪心的地步。即便是复赛首战赢了日本队,即便这还打破了对手开赛以来的五连胜,但紧接着一场同样史无前例的败仗让我们重新清醒过来,一支忽上忽下的球队,她一定就不是一支强队。有些可笑的是,赢球后居然还能响起欢呼的声音——女排精神还在,我们看到了夺冠的希望,队员们之前只是没发挥好……好吧,让我们试想一个初中都毕不了业的学生,他发挥得再好,能考得上大学吗?

  正所谓艺高人胆大,没有出色的技战术水平,拿什么去发挥?别再琢磨那些客观的理由了,不行了就是不行了,我们也不再为她们的忽忽悠悠揪心了,拿出哀兵的姿态,说不定才真的能有希望。孟雁松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