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世锦赛女排1-3塞尔维亚 周苏红泪洒新闻发布会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11月08日02:32
  “我觉得很抱歉,自己本来有机会,但是在很好的形势下没有把握住机会。”央视直播画面里,周苏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带着哭腔、红着眼圈这样说。昨日,中国女排在与塞尔维亚的对阵中领先一局并连续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31逆转。此役的落败使得本就在晋级路上没有主动权的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变得更加岌岌可危,跻身十二强的难度骤增。记者 邹鑫

  女排“心不定” 屡失良机惨遭逆转

  力挫日本后气势大振的中国队在昨天与塞尔维亚的较量中也拥有好的开局。女排队员一个个信心十足,中国女排的一攻和拦网连续涨分,对手的失误也给中国队提供了不少机会,中国女排2521拿下首局。进入第二局,尽管中国姑娘们也以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但是对方的强力跳发,打出7比0的高潮造成中国队深陷被动。主帅俞觉敏的人员调动没有发挥明显成效,中国女排接连以2025和2225丢掉两局。关键的第四局中,中国女排曾有137拿到6分的领先优势,但是对手死死咬住比分,最终以2522拿下第四局。

  之所以会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周苏红认为是大家“心不定”。“今天在大比分领先的时候心不定,我们在发球和接发球环节做得不够好,都是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追回来。”

  阶段“起伏大” 赢强输弱难把握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开赛以来,因输球周苏红已经多次通过媒体向球迷道歉,昨天依然不例外,她红着眼圈,态度诚恳主动揽责。周苏红觉得很抱歉:“比赛中我们有非常多的机会,但是我们自己处理不好,防守的小球、起球没有接应,调整球都打得不好,小球上垫球给进攻制造的机会不是特别好。”倒是塞尔维亚队,虽然在先前热身赛中两次败北,昨天利用网口优势发挥出色,让中国队吃到苦头。

  本次世锦赛中国女排的表现跌宕起伏:输给韩国让球迷大跌眼镜,随后分别战胜多米尼加,战胜日本又似乎让所有人重拾信心,然而就在大家以为可以轻取塞尔维亚的时候,却又遭遇“地震”。周苏红自己也感觉到中国女排“阶段性起伏太大”。“发挥好的时候跟俄罗斯能抗衡,发挥不好的时候,应该赢的球也会输掉,阶段性的起伏太大了。”

  输球后周苏红的情绪一直不太平静,强忍着没有让眼泪流下来,她说:“这次回来想法不多,希望自己能发挥作用,但状态比较一般,帮到队伍的非常少,内心非常自责。”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