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中日亚运足球比拼本土化 J2联赛替补pk中超主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8日06:36

  华奥星空广州11月7日电(记者 张锐)明晚,中国国奥队将与日本国奥队进行亚运会的首场较量。这是两个低年龄段国字号在近两年之内的首次碰撞。他们比拼的结果不仅代表了同年龄段下中日足球水平的高低,从另一方面也是两国职业联赛水平的一次比拼。

  日本贵为亚洲足球的翘楚,他们在青少年人才的培养上也是在亚洲独树一帜。众所周知,日本队包括女足在世青赛和世少赛上都取得过骄人的成绩。也正因为如此,日本队一直以来都对亚运会并不太重视。前15届亚运会,日本竟没有拿过一届比赛的冠军。这主要是源于亚运会不是国际足联承办的赛事,一方面与职业联赛时间冲突。另一方面也在于由参赛球队实力不一,很难真正代表亚运青年足球的真正水平。

  拿本届广州亚运会来说,日本队的20人阵容中缺少了他们的王牌——现效力与德甲多特蒙德队的香川真司。同时其他几名主力:像川崎前锋的登里享平、大阪钢巴的大冢翔平都没有一同前来。整个20人的阵容只有14名效力于J2联赛(相同于中甲)的球员和六名大学生球星。反观中国队的阵容,则显得殷实许多。虽然也没有横行于国际赛场的大牌球星,但基本集中了同年龄段国内最好的一批球员。

  这批国奥球员大部分都效力于中超球队,且在队中都是主力,极少数效力与中甲的队员也绝对是队中的栋梁。而这批日本国奥队的球员相比,中国球员效力于级别更高的职业联赛,在球队中也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但是不可置疑的是,中国国奥队在整体和个人实力上也许并没有日本队优越,甚至可能要远逊于日本国奥队的这批球员。这从另一个方面也对比与中超与J联赛在整体水平上存在的差距。也许在赛前就说出这番话有些悲观,但明日一战,关于J联赛和中超的预言就将得到验证。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