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比利亚2场3球破心魔 4人夹击下助攻梅西造经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11月08日07:54

    搜狐体育讯 终于,这一次,坏运气没有与比利亚作对。对赫塔菲,西班牙国家队主力射手没有再一次将皮球踢在球门上,没有改写自己的悲惨纪录。与梅西一样,比利亚堪称赫塔菲克星,过去3次交锋一共打进了5球,本场比赛结束后则是4场比赛进6球。连续两轮联赛打进3球后,葫芦娃的状态也有了显著好转,他的爆发对巴萨来说异常重要,毕竟梅西虽猛,但却不能总是指望阿根廷人独自将球队抗在肩上,接下来4场比赛巴萨将先后迎来比利亚雷尔与皇家马德里,比利亚状态攀升,无疑是一个大好消息。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高调加盟巴萨后比利亚并未能第一时间交出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本场比赛之前联赛8次出场打进4球,欧冠4次出场打进2球,12场比赛进6球的战绩若对一名普通前锋来说算得上出色的答卷,但对被寄以厚望的比利亚来说却是差强人意,尤其是考虑到上赛季伊布开局阶段的神勇。不过必须承认的是比利亚的运气实在是太糟糕,周中对哥本哈根,他的射门再一次被门柱挡出,这已经是本赛季开始后的第9次了,其中4次发生在西班牙国家队,5次发生在巴萨,若这5次都打进,那么比利亚的成绩就是12场11球,仅比C罗与梅西逊色那么一点点。

  “比利亚被诅咒了。”西班牙媒体调侃道,不过球员自己并没有陷入焦虑,没有丧失信心,教练与队友也继续对他充分支持。周五的训练中,瓜迪奥拉特意找到比利亚。“千万不要着急,只要你继续这么踢下去,进球很快就会源源不断的到来。”主教练说。梅西也表示相信队友很快就能展示出真正的自己:“他的运气有些糟糕,人人都会遇到这样的时候,这不算什么,很快就会过去。”比利亚没有着急,第23分钟,在接到阿尔维斯横传后,葫芦娃冷静地在对方4名后卫的包夹下控住皮球,然后转身送出准确直塞,帮助梅西破门得分打进最关键的首开纪录进球。这样的传球显然不是能在心浮气躁的情况下能够完成的。

  第34分钟,比利亚的耐心收到了回报,在接到梅西的直塞球后,葫芦娃反越位成功突入对方禁区,面对出击门将冷静推射近角破门。“梅西的传球与比利亚的跑位就算用计算机推演过那样精确。”加泰罗尼亚媒体赞美道。梅西接球瞬间比利亚便开始启动,阿根廷转身传球的一瞬间,比利亚恰好不越位,并凭借速度甩开了贴身防守自己的对方后卫。“相比进球,这样的配合更是巴萨需要的。”评论家指出与伊布相比,比利亚的最大优势便在于能与巴萨进攻体系完美融合,能用自己的速度与灵巧让巴萨的进攻更加水银泻地,因为运气不佳而不能进球只是暂时的,坏运气不可能持续一个赛季,只要巴萨进攻体系不变,比利亚就一定会大有用武之地。穆里尼奥讽刺比利亚是高价水货后,葫芦娃连续2场西甲打入3球,再看看本泽马呢?虽然法国人也状态复苏,但除了助攻仍未取得进球,谁更像高价水货?大家都心知肚明。(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