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同是禁区手球却判罚迥异 狂人施压裁判害苦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11月08日07:55

视频:梅西传射巴萨3-1胜赫塔菲 比利亚单刀低射
佩德罗勺子吊射 梅西奔袭30米 回放皮克两次手球

    搜狐体育讯 世上的事情,就怕联系,就怕比较。足球场上崇尚的是公平竞争,但相同状况下裁判的不同判罚,却会使得公平二字蒙羞。在本轮西甲联赛中,就发生了相当值得玩味的一幕。皇马球员禁区内手球?啥事都没有。巴萨球员禁区内手球?红牌加点球!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在巴萨与赫塔菲一战中,皮克的红牌成了比赛转折点,瓜迪奥拉赛后也承认裁判的这次判罚差点毁掉巴萨的胜利。在拦截赫塔菲球员边路传中时,皮克的手臂打到了皮球,他因此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马努则凭借点球成为了赫塔菲俱乐部的历史射手王。但就在两个小时之后,哈维-阿隆索更为明显的禁区内手球却被主裁拉霍斯放过。阿奎罗禁区内乱战中右脚射门,皮球击中哈维-阿隆索扬起的右手。尽管马竞上下严重抗议,但拉霍斯就是拒绝吹响哨声。

阿隆索手球瞬间 《马卡报》截屏

  单纯看皮克的手球动作,红牌加点球的判罚没有问题。但同样的动作,哈维-阿隆索做出来却得到了免死金牌,这令加泰媒体出离愤怒。而就连皇马喉舌《马卡报》,都在网站显要位置上挂上了哈维-阿隆索手球的照片。作为既得利益者,巴斯克人赛后装起了糊涂:“一切发生的太快了,我不知道具体怎么回事。”

幻灯:皮克被罚出场对峙主裁

  在加泰媒体看来,皇马和巴萨在相同处境下得到了不同的待遇,只因为穆里尼奥向裁判界施加了巨大的压力。会哭的孩子有奶吃,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在马德里德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又莫名其妙的影射起了巴萨:“所有球队在面对皇马时总是全力以赴,但有些球队运气却更好,他们总能11打10获得优势。”穆里尼奥显然在攻击老东家,他曾有过“11打11我对巴萨保持不败”的名言。

  穆里尼奥此言一出,《阿斯报》立刻做了跟进报道。在本赛季前9轮联赛中,巴萨以多打少的时间为145分钟,并且从未在人数上处于过劣势。皇马以多打少的时间只有2分钟,同时也曾有过2分钟内以少打多的先例。但皇马喉舌报似乎忘了,上赛季巴萨比皇马足足多踢了11场比赛,以多打少的次数反而落后于皇马(5对6)。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教练和球员都不要再谈论裁判。”博斯克对西班牙足坛目前的风气相当不满。自从《阿斯报》主编雷拉尼奥上赛季发明“比利亚尔主义”一词讽刺巴萨靠裁判帮助之后,两地媒体就往往会对裁判的判罚无限度放大,裁判界也只能无奈宣称“我们都是清清白白的”。作为西班牙的政治和文化中心,拥有话语权的马德里媒体在论战中占据优势。但下面这样一组数据,却最能体现两支球队目前在裁判界的地位。在本赛季前10轮联赛中,巴萨没有获得点球,对手则获得了2次点球;皇马的对手没有获得点球,C罗反倒已经3次利用12码破门得分。(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