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江南都市报:保级已成昨日 建设任重道远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作者:叶海波
2010年11月08日06:43
  这几天全城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南昌衡源队保级成功,明年还能继续留在中超舞台,也为这座城市留下了唯一一支顶尖联赛球队,可喜可贺。上个星期六下午去赛场看球的时候,几乎坐满的球场让人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热情和想留住球队的迫切心情。

  一座城市应该拥有一支顶级球队,一座现代化体育场,一个漂亮高档的大剧院,高层次文化体育活动是不是经常能举行从来都是检验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经济发达程度的一种标准。不要说北上广了,就是我们周边的省会城市,武汉、长沙,在这些方面都有强过我们的地方,所以南昌衡源这次能保级,对于城市品位的保持和提升,功不可没。

  可并不是有了就表示上档次了,俱乐部的建设更任重道远。我们总爱将搞足球称为在做城市名片,对于南昌这座足球基础还不是那么好的城市来说,总谈如何让足球成为南昌城市名片笔者认为还有点为时过早,倒不如踏实做一些基础工作,营造一种良好的氛围。

  比如培养更多忠实有素养的球迷,让看台上没来由的矿泉水瓶少扔点下来,让球迷知道看球是抒发情绪,而不是宣扬暴力,让球迷知道这么做对球队没有半点好处;比如更多江西企业能真正认识到这支球队的价值,并尝到从球队身上反馈的甜头,中超的舞台,宣传效果和商业开发都潜力无限,如果说今年还做得不足,那么明年就应该做得更好一些;比如俱乐部自身如何更好融入这座城市,这么多年了,俱乐部在这里扎根,陪伴着这座城市长大,如何多与球迷互动,与这座城市融合,是俱乐部未来要去思考并多多实践的课题。

  本报随队记者的报道中写道,主教练说明年要换一个活法,能有这种想法,我们当然开心。不只是明年要换种活法,一年都要一年的活法,可以允许保级,毕竟是新军,可是得慢慢站稳脚跟,明年有城运会,这座城市无论城市建设还是场馆建设都会上一个台阶,硬件更好了也会给俱乐部提出更高要求。可只要坚定与这座城市同呼吸,那么留在了中超也就留住了根,留住了根,就一定会有枝繁叶茂的一天。

  本报评论员叶海波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