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20大争议判罚:力帆惨成苦主 冤案家常便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11月08日23:08

    搜狐体育讯 2010赛季中超大幕落下,山东鲁能的欢笑伴随长沙金德与重庆力帆的泪水同行。回首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平淡的联赛之下更多的是一种思索。在扫赌风暴依然继续的情况下,中超联赛中一个令人关注的群体——裁判,表现如何自然成为焦点。然而令人遗憾的是,联赛中多次出现的错漏判,直接导致了比赛最终结果的改变。本文中20大联赛争议判罚,仅仅是冰山一角,然而仅仅这些已经让人感到触目惊心。

  1 力帆丢失致命“3分”

  北京时间4月4日,中超联赛第2轮的一场比赛中,裁判再次成为焦点。在重庆力帆主场与青岛中能的一场比赛中,正是因为当值主裁黄烨军一次判罚,影响了比赛进程。导致新赛季第一次主场作战的重庆力帆最终与对手战平。而从赛季末最终重庆力帆降级的结果来看,此场比赛的平局各取一分此消彼长之下,可谓起到了关乎保级形势至关重要的作用。

  力帆在青岛禁区展开猛攻,中后卫李毅男小禁区前凌空垫射,皮球击中立柱弹出。一番混战纠缠后,青岛队终于将球解围踢到中场右侧,青岛球员姜宁与周恒同时起跳争抢头球,并无明显犯规动作,但姜宁在冲撞中倒地。此时距离“事发地”至少十多米的黄烨军,高速冲到周恒面前,毫不犹豫掏出黄牌,随即果断掏出红牌将周恒罚下。而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周恒这个球非常合理,并没有附加动作,裁判的这个判罚值得商榷。此时一脸茫然的周恒摊开双手,向裁判表示自己并未有任何犯规动作。场边的力帆主帅李树斌和所有的教练组成员,包括替补球员及俱乐部官员,都冲到场边,对主裁的判罚提出抗议。但黄烨军不为所动,坚决挥手让周恒离场,郁闷的力帆左边后卫,只能脱掉球衣走向休息室。而此时奥体中心内,近两万重庆球迷整齐高呼“黑哨”。 赛后,俱乐部高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值主裁判黄烨军毁掉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他在比赛中的执法尺度明显不公,完全无利于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希望中国足协能够对裁判业务水平低下的情况给予足够的重视,否者只会对刚刚有所回暖的中超球市造成致命的打击。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