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超值之人贝肯鲍尔式进球 眼睛出血下场(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11月08日09:08

    搜狐体育讯 在西甲,皇马和马竞的故事近几个赛季以来已经形成了老套的闪电战游戏:无论床单军团赛前如何气势汹汹,银河战舰总能在刚开赛极短的时间内,用一串连续进球的组合拳完成对同城死敌的三分掠杀。试问穆里尼奥有怎么会去颠覆这个大好传统?然而,和过往那些行刑者来自中前场不同的是,今夜的伯纳乌,第一个打开马竞城门的竟然是来自中卫线上的卡瓦略——是的,“卡瓦略让马竞断线”,按照《阿斯报》的说法,葡萄牙后卫的进球就是本场皇马获取3分的真正胜负手。

幻灯:卡瓦略眼睛出血

  从比赛开哨声响起一刹那,马德里的两支球队就开始了俄罗斯轮盘赌式的互相进攻。佩佩、蒂亚戈、迪玛利亚、阿奎罗……几乎每一个场上球员的射门尝试都能给对手造成巨大威胁。可即便如此,球迷也就更加不会想到真正打破僵局的是来自中卫线上的卡瓦略,方式还不是经典的任意球+头球冲顶组合。第12分钟,银河战舰在左路发动攻势,迪玛利亚的直传击中乌伊法鲁西后发生变向,皮球却被一名高速前插的皇马球员趟进禁区,下一秒,已经在这名球员的果断施射后窜入德赫亚把守的大门。显然,当本赛季状态大勇,颇有进入国家队呼声的马竞门将把注意力集中在C罗、伊瓜因、厄齐尔这样的大牌身上时,却没有料到对方的真正致命一击会来自这个点:卡瓦略。或许正因为被这个意料之外的人选破门,情绪明显出现波动状态的德赫亚才会在几分钟后被厄齐尔抓住机会任意球破门。

  这是卡瓦略本赛季第二个进球,他在伯纳乌首秀中就曾在反击战中攻破了奥萨苏纳的大门。在06/07赛季,卡瓦略各项比赛中一共为切尔西攻入4球,这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的个人纪录。本赛季才进行了四分之一,卡瓦略很有机会在穆里尼奥的闪击体系中创造个人新高。

  卡瓦略的进球摧毁的不只是马德里竞技的防线,还有同城死敌原本为德比大战凝聚起的高涨斗志。这个进球也让巴萨的领头羊美梦仅过了十几分钟就告结束,更重要的是,当加泰罗尼亚媒体还对穆里尼奥的防守足球嗤之以鼻,巴萨众星纷纷表示皇马赢球但不好看的时刻,葡萄牙人用这样一个贝肯鲍尔式的进球方式,捍卫了恩师“也能赢得漂亮”的足球哲学。

  在防守端上,葡萄牙老将同样完全能够做到滴水不漏。本场比赛,皇马中卫贡献了11次断球、11次解围,在对手强大的攻势面前,只有1次犯规记录。甚至当阿奎罗的射门被卡西挡出后,葡萄牙人硬是倒地飞铲,以防线最后一人的角色将弗兰的补射空门封堵出底线。下半场第62分钟,皇马防线出现空挡,弗兰回传将球交给费利佩,但随着后者射门被卡瓦略封堵,皇马的空挡又马上被补。的确,尽管因为年龄关系,卡瓦略并没有出色的身体素质做保障,但他出色的位置感和防守经验总能使他完美饰演“软件补丁”的角色,一次又一次为皇马并非完美的防线纠错。要知道,在今天夏天,弗洛伦蒂诺还在为穆里尼奥执意斥资800万欧元引进这位老将感到不满,皇马主席甚至被披露曾经表示“送走劳尔古蒂之后,再引进这样一名高龄外籍球员毫无道理”。但现在,卡瓦略用出色表现证明了穆里尼奥的慧眼:即便前切尔西大将来伯纳乌真是为了养老,可在这之前,葡萄牙人将用几座奖杯赚出自己的养老资本。

  卡瓦略的出色表现,也使得他成了德比对手暗算的对象。在角球进攻中,马竞替补中锋迭戈-科斯塔一肘子打到了卡瓦略的眼眶上,葡萄牙人当即倒地不起。在被救护车送往医院之前,卡瓦略的左眼下眼皮处甚至流出了鲜血,实在令人触目惊心。好在卡瓦略的伤势并不严重,他不会错过皇马下轮与希洪竞技的比赛。

  对于自己爱徒的表现,穆里尼奥给出的评语是“全场最佳”。皇马主帅赛后表示:“作为后卫,里卡多的进球方式通常都是通过定位球或者后插上。一位有着这样进攻本能的球员总能在最关键的时间出现在最关键的地方,而这时候,对手将很难阻挡他的进球。在今天的 比赛里,卡瓦略和赫迪拉一样,就是全场最佳的两名球员之一。”(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