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南昌八一VS长沙金德

朱炯:陈志钊有亮点缺稳定性 进国家队路还很长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08日09:15

 

  陈志钊是全队缩影 有亮点但缺少稳定性

  中超第一年,22岁的陈志钊就打进了10个球,在本土球员中排名仅次于韩鹏,但朱炯并不愿意让陈志钊自我感觉太好。那天打完比赛,陈志钊爸爸特意带了几个足球来球队要签名,陈爸爸的语言很朴实,“没保级之前,我不敢把球拿到队里,怕影响球队备战。”

  东方体育:陈志钊是球队今年最闪亮的一颗星,你怎么评价陈志钊的表现?

  朱炯:他就是我们球队的一个缩影,有闪亮的地方,也有明显的缺点。虽然他进球最多,但缺了别的队员的支援,如果没有孙一凡、宋星逸的防守,没有徐文、朱宝杰的组织,钊仔也不可能取得这么多进球。很多球迷都问我,他能不能进国家队,我说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比如说他今年进了10个球,那他明年的表现还有这样的稳定性吗?还能继续进10个球吗?此外还有他个性方面的,太温顺了,像只小绵羊。站在球场上踢球的,怎么能没一点脾气?

  东方体育:感觉陈志钊今年的自信心已经提升了很多,但点球似乎是他过不去的一道坎?

  朱炯:今年,他在比赛中罚丢了两个点球,这场比赛之前几天我们也在练罚点球,陈志钊一个都没罚进,说明还是心理不够成熟,自信心不够,如果我们和金德的比赛再遇到点球,我就不会让他罚,而是换徐文去罚了。

  东方体育:球队年轻队员偏多,而从实战看,今年引进的内外援水平也参差不齐,缺少一个领军人物。

  朱炯:确实,我们今年在外援的引进上花了不少冤枉钱,加上中途换了,一共用了7名外援,引进的内援也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所以我们明年在引援上就要吸取教训,弄清楚我们最需要什么样的球员。但从长远来看,一支球队要发展,还是需要培养自己的人才,形成自己的造血功能,在这点上,我们俱乐部还需要提高。你们看看瓦伦西亚,虽然卖走了比利亚、席尔瓦和马切纳,又弄来几个年轻队员,他们在新赛季的成绩也不差。

  东方体育:很多队员今年都是第一次踢上中超,至于明年的目标,是不是会提高一些要求?

  朱炯:我说了,明年我们要换一种活法,不能继续为了保级而保级。我们要树立我们球队自己的风格,不但要获得成绩,打法更要有内容。今年我们已经在走这条路了,虽然付出了一些代价,但大家得到的锻炼和收获更多。我们在总结今年的得失时也看到,我们可以双杀亚泰,从绿城、陕西身上拿四分,但我们在和重庆、深圳等保级对手的比赛中却被对手双杀,如果倒过来,我们早就看别人保级了。当然,我们在最困难的时候,大家没有放弃,依然团结,这就是我们队最宝贵的财富。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