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伊万拜会恩师先礼后兵 老布情急下冲进场内指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08日09:37

  本报记者李冰济南报道 尽管已经不再事关联赛冠军的归属,尽管与拿到亚冠门票和保级无关,但是对布拉泽维奇和伊万科维奇来讲,11月6日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的鲁沪之战,却是一场不折不扣的荣誉之战。克罗地亚德比、冠军德比、师徒德比……当克罗地亚记者不远万里,来到山东对这场比赛进行报道的时候,老布和伊万,不可避免地被推到了注定只有一个人能笑到最后的PK台上。

  可惜的是,这一次,作为师傅的老布,因为一个2比5,因为一个从亚军被赶到季军,被自己的昔日弟子完胜。

  拜会恩师 伊万直言先礼后兵

  5日晚上20:00,也就是鲁沪之战开打前19个半小时的时候,伊万带着自己的教练组,出现在了申花队下榻的酒店大堂内。

  按照惯例,这样的主帅见面,通常会出现在比赛结束之后,一来可以避嫌,二来没有了比赛的牵绊,吃饭也好,聊天也好,大家都能更轻松一些。但是这一次,因为申花队订的是6日比赛当晚的航班返回上海,伊万也只能将对恩师的拜会,提前到了比赛之前。

  实际上,在伊万的心里,还有另外一番小九九。至少在伊万看来,赢下申花队之后,他和他的球队,将会参加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即便老布留在济南,他可能也不会有时间跟老布见面。而伊万更希望能用“夺冠”这样的字眼,在比赛开始前“刺激”一下老布,所以他才会在跟老布聊天时,几次有意无意地提到了“冠军”和“庆功”的话题。

  老布显然听出了伊万的话外之意,于是他选择了另外一种反击方式。“布兰科(伊万科维奇),我听说安塔尔(鲁能队外援)的年薪有100万,他怎么可以比你这个主教练拿得还多啊?要知道,你可是冠军队主教练啊。”面对老师的揶揄,伊万也只有跟着憨笑的份儿了。

  相比老布,伊万想要拿下这场“天王山之战”的决心,只多不少。因为就在他离开酒店之后,在被问到第二天比赛的目标时,毫不犹豫地来了一句:“球场之外,西罗(老布)跟我情同父子,但是到了场上,他就是我的对手。我唯一想的,就是怎么战胜他和他的球队!”

  情急之下 老布冲进场内指挥

  从比赛的第一分钟起,老布便显示出了对这场比赛的投入。

  上半场第5分钟时,鲁能队沿着右边路进攻。就在老布的眼皮子底下,在皮球整体已经出了边线的情况下,助理裁判却示意比赛继续进行,被惹恼了的老布冲出教练席,对着助理裁判就是一通乱吼。

  而在卡洛斯利用角球机会帮助鲁能队取得领先之后,老布的急躁,更是显现在了脸上。第29分钟时,申花队获得后场任意球,本场比赛出任左边后卫的冯仁亮正准备主罚时,老布却一个箭步冲进了场内,用力地冲着小冯挥手,让他插到鲁能队禁区内参与进攻。看到这种情形,主教练孙葆洁马上跑到老布跟前进行口头警告,并且示意他退出场内。自知理亏的老布也很快恢复了理智,很有风度地朝着孙葆洁弯了一下腰,很快地退回到了教练席边上。

  而伊万科维奇似乎从一开始就显得有些拘谨。比赛开始前,两支球队在场内热身,老布和伊万同时站到了各自的教练席边上。虽然脸上一直挂着微笑,不时地上前跟自己表示祝贺的人寒暄着,但是一有空闲,伊万的眼睛,总是会下意识地瞟向老布所站的位置。一名济南球迷捧着一尊自制的火神冠军奖杯,直接冲到了老布面前,拉着他跟自己合影。虽然跟着场边的球迷一起哄笑,但是伊万却一直盯着那个球迷,直到那人过来跟自己也合了一个影,才长出了一口气。毕竟,在济南这个属于自己的地盘上,伊万自然不希望自己的风头,被包括老布在内的任何人抢走。

  相比手中几乎无人可用的老布,拥有一套完整冠军阵容的伊万,在比赛过程当中无疑惬意了许多。三次按部就班地换人之后,鲁能队最终5比2大胜申花,伊万拿到了自己最想拿到的一场胜利。

  俯首称臣

  “世界属于年轻人”

  之前,几乎在所有的场合,老布最不愿意听到的,就是别人叫他“老帅”。已经年过七旬的老布,在谈到自己的年龄时,总是会强调,自己永远拥有一颗年轻的心。

  而在遭遇了徒弟本赛季的“双杀”之后,老布在祝贺伊万夺冠之余,也首次坦然谈起了自己和伊万之间的竞争。尽管在伊万点评比赛时,心有不甘的老布,只能百无聊赖地摆弄着自己手里的一个打火机。在被问到“伊万率队夺得了冠军,而你却只拿到了第三名,是否意味着徒弟的水平已经超过了你”的时候,老布微笑着点了点头:“我同意你的观点。我们国家有句谚语,叫作世界是属于年轻人的。在克罗地亚国内,布兰科是一个非常有名的教练,他在这里取得的成就,也证明了他的水平。我们之间,是一种相当融洽的家庭关系,他就像我的儿子一样。但是在足球场上,我们用自己的行动,捍卫了体育道德和体育公平。”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