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七嘴八舌

解放日报:伤心的纪录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11月08日10:19

  本报特派记者 唐玉琴

  中国女排在本届世锦赛上留下了多个纪录,都是让人伤心的纪录。

  小组赛不敌土耳其,是首次在世界大赛上不敌这个对手。第三轮负于韩国,改写了八年不败的纪录。今天则是首次和塞尔维亚队在正式世界大赛中遭遇,结果在领先一局的情况下被逆转。曾经的世界强队,现在人人好欺负。

  技术也罢,战术也罢,专家业内自有评判,但7场比赛情绪如此大起大落,状态如此忽好忽差,再把自己定位在世界一流,那就是中国女排的不是了。

  周苏红赛后几度哽咽连说对不起,这个三次参加世锦赛的老将不断自责让人生怜,其实观中也可看出中国女排的无奈。一个已经过了高峰期的33岁老将才回归数十天,场场首发,而且担负的是吃重的防守任务,难怪她要感叹太艰难了。

  今天,与中国复赛同组的俄罗斯赢球了,亚洲球队日本和韩国也赢了。俄罗斯全胜,小组第一出线在望。日本4胜1负,排第二。韩国和塞尔维亚都是3胜2负,波兰和土耳其都是2胜3负,中国1胜4负排第七,秘鲁5战全负列最后。即使复赛最后两轮中国队全部拿下,进前八也要看别人的脸色。

  “伦敦奥运会周期”已经过去两年了,中国女排跌势不止,还有继续下探的迹象,而且对手越来越多,这不得不让人心生担忧。

  (本报东京11月7日专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