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汇丰冠军赛 > 2010汇丰冠军赛动态

上海球迷不只看老虎更懂球了 汇丰赛或搬到海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2010年11月08日10:34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当意大利球手弗朗西斯科-莫利纳利周日在上海举起2010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奖杯时,天已经黑了。由于在第18洞拿到保帕推杆,小莫利纳利避免了与世界第一李-维斯特伍德在延长赛上相见,并得以赶上航班参加新加坡公开赛,以及庆祝自己首场世锦赛胜利和28岁生日。

  在此两个小时以前,前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完成了自己决赛轮的比赛,他获得了与2009年相同的名次----并列第6名,不过今年他就从来没有出现在冠军争夺圈中,并且最终比冠军小莫利纳利落后12杆。

  尽管夺冠机会是零,但老虎伍兹仍然是周日球迷的最爱。由于周日早上的大雾,比赛耽搁了90分钟,老虎直到上午11点05分才开始自己最后一轮比赛,这让更多的球迷有机会观看他在首洞的开球。

  当太阳最终露出笑脸,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成千上万的球迷形成了两个群体。第一个群跟随着老虎,另外一个群则跟着领先组----小莫利纳利、维斯特伍德和卢克-唐纳德。

  跟着老虎的那群观众中,有几位球迷戴着老虎帽,穿着橘黑条纹的运动衫,上面还写着“老虎加油!”字样。当老虎在第二洞发球台看到他们时,他笑了笑并表示赞许。

  “我们是高尔夫球场上的好伙伴,我们经常一起打球,”五人老虎球迷俱乐部成员之一的大卫说,“他现在非常需要我们老虎球迷的支持。因此我们想出这个主意让老虎知道他的中国粉丝会一直爱他。”

  老虎整个一轮都受到热烈的欢呼。当他打第16洞的时候,果岭周围围满了观众。在老虎拿下一个四英尺的小鸟推杆时,一名男子喊了一句粗俗的中国话鼓励老虎,老虎和观众一道笑了起来。由于来过中国许多次,老虎或许知道那句中国话的真实含义。

  在汇丰冠军赛六年的历史中,她留给观众许多感人的、充满激情的难忘时刻,比如2007年罗斯-菲舍尔在最后一洞切球进水,2008年加西亚在周一延长赛上获胜以及2009年菲尔-米克尔森与老虎在决赛轮的决斗。今年的比赛为这个历史并不长的赛事增加了另外一页激动人心的篇章,维斯特伍德和小莫利纳利在他们的前九洞抓住7只小鸟,周日在中国上演了一场迷你型决斗。

  据官方统计,周六第三轮的观众人数为7830人,周日的观众人数可能会超过10000人。然而,真实的观众人数很可能比那个数字还要大。

  然而一万人已经接近于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承受能力。佘山高尔夫俱乐部并不是举办如此重大比赛的理想球场。她的球车道狭窄、球迷观赛区域受到限制。仅有三条球道允许球迷站在两边看球,许多果岭也是背对着水障碍而建。第18洞果岭两边被水障碍环绕着,果岭后面的大看台仅能容纳200名观众,而那却是球场唯一的一座大看台。

  当老虎那一组打第18洞的时候,数千名球迷几乎没有空间观看比赛。“我无法清楚地看到球的落点”是大家共同抱怨的一句话。

  这些问题导致有流言传出汇丰冠军赛将离开上海而搬到海口观澜湖球会举行。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官方消息,不过一些工作人员表达了他们的担忧。

  “上海是中国最重要的高尔夫市场,是汇丰的总部,”一名赛事赞助商说,“毫无疑问,她是举办如此重大高尔夫赛事最好的城市。”

  所有人都承认汇丰冠军赛在过去六年间变得非常成熟了。“我是看着她一步步发展起来的,从表演赛到商业性质的比赛到对全世界都有影响的领先高尔夫赛事,”一位在过去六年间报道了五届汇丰冠军赛的中国记者说,“或许起初大多数球迷到这里只是为了看老虎,不过现在他们观看高尔夫比赛成为了一种习惯,他们学会了如何观看比赛。”(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