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陕西中建VS重庆力帆

魏新坦言身心疲惫不堪:这几天别 跟我提足球!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重庆商报

2010年11月08日10:44

  11月6日晚上11点15分,随着PN6002航班慢慢滑向西安机场的跑道,不久之前才经历又一次降级之痛的力帆队,终于可以离开这个让他们伤心的城市。看着窗外逐渐模糊的西安古城,分散在机舱各个角落的力帆将士收回目光,或听音乐,或看杂志,或闭目养神,几乎所有人都一言不发地用自己的方式来打发近一个小时的旅程。而在21C位置上坐定并准备打开笔记本观看连续剧的魏新,在与记者目光交错之际,决定打开自己的话匣,为本赛季球队的表现以及他自己的感受进行一次非正规的总结,而开篇,自然从刚刚过去的那场比赛开始。

  差底蕴

  最后一役就是缩影

  本赛季最后一轮,力帆在获胜的情况下就可以宣告保级,不过最后只获得了一个平局,力帆最终没有能打破宿命,惟一不同的只是这次他们并不是以倒数第一的身份降级。“尽管我心中非常渴望拿下这场比赛,但我知道其中的困难有多大,对于力帆来说,只要陕西正常去打,赢球的机会就很小。其实,这场比赛就是本赛季球队表现的一个缩影,开始阶段充满希望,紧接着发现情况不利,之后又逢凶化吉,情况再次不利时又拼命地去追,而马上看到追回来的希望后,最终的结果依旧是令人不堪回首。”魏新认为,球队每每看到希望的时候,总会出现一些不该有的失误,将大好的前途白白葬送。“这个赛季仅我们自己出现失误丢的分数至少有6分,你想想,哪怕多拿3分,我们不是已经保级了吗?”魏新表示,经过这两个赛季的磨练,其实力帆球员的心理素质已经得到了提升,但这还远远不够,与那些足球底蕴深厚的中超球队相比,重庆足球最欠缺的就是底蕴,欠缺处乱不惊的气势。

  缺关爱

  生死关头无人关心

  如果说球队关键时刻失分只能怪球员心理素质不够过硬,降级只能说是咎由自取,那么在球队保级的生死关头,除了媒体和球迷外,就再也不见有人来关心球队,来过问球队的保级形势,这是魏新至今仍感困惑的一个问题。“看看南昌、青岛是怎样保级的?从媒体到球迷再到社会各界,都在为球队献计献策,从各个方面给予球队支持。再看看我们和长沙,同样是中超球队,同样需要保级,但在危急关头,除了媒体和球迷,再也不见来自其他方面的关注,更别说关心了,好像我们并不是代表一个城市,只是代表了一个企业。我一直在想,如果所有人都把力帆队当成自己的娃儿,在自己娃儿需要帮助的时候扶一把,我相信我们绝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说道激动之处,魏新甚至爆出了粗口,把那些他认为没有为球队站出来的人统统数落了一遍。

  不和谐

  李导下课有人推责任

  本赛季除了降级,力帆队还发生了一起引人关注的事件,那就是“李树斌下课”事件,有媒体在报道中暗指幕后指使者就是魏新,整个事件都是在其策划和指挥下进行并最终达到了目的。在从西安飞往重庆的万米高空上,魏新信誓旦旦地对记者说道:“我摸着自己的良心发誓,李导下课绝对与我没有关系,我看到有人把这件事写得非常仔细,说什么有8名主力向俱乐部逼宫,如果俱乐部不就范,这些人就拒绝比赛,好像整个事情这名记者身临其境一般,后来我才知道写这篇报道的人根本就是道听途说,而且还说我是幕后指使,我真的觉得很受伤,说话要有良心,不能乱说乱写。”魏新表示,事情发生前自己已经隐约感觉到了不对,在球队前往韩国拉练的时候就提醒俱乐部别光将注意力放在引援上,还要多关注一下队内球员的情绪,结果没想到事情很快就发生了,至于外界所说的有8名主力参与逼宫,魏新笑着说道:“那你算算,场上除了三名外援还有多少人?你相信有这么多人一起向俱乐部发难吗?我不相信,据我了解也就是两三名队员与俱乐部交流想法而已,说我是组织者的人其实是想推卸自己身上的责任。”

  有需要

  我会站出来

  在近一个小时的飞行时间里,原本不爱说话的魏新侃侃而谈,与记者交流了包括足坛扫赌、重庆足球未来发展方向等诸多话题,而对于自己今后的打算,魏新却还没有一个细致的计划。“反正这两天我不会上网也不会看报纸,不管媒体怎么评价我,我都无所谓,也不想知道。任何与足球相关的话题我都不想提及”,随后魏新笑着补充道:“也请你不要打电话来骚扰我!”沉默了一分钟后,魏新透露,自己对于下赛季还没有更多的计划,他自己倒是非常想走出去学习,“如果重庆足球需要我,我当然义不容辞,在所有事情都还没有一个清晰的规划时,我还是想出去学习充实一下自己的理论知识,开拓自己的眼界,说实话,中国足球要想提高,不光球员要走出去,教练员也要走出去才行,我们重庆足球更应该这样。”

  出去学习是否意味着魏新已经打算远离自己心爱的足球,准备在另一个领域里去成就一番事业?魏新回答道:“我说过,只要重庆足球需要我,我就会义不容辞的站出来。但现在,我需要冷静的思考一下未来该如何打算,或许一个月之后球队再次集中的时候,我会给出一个较为清楚的答案。”记者 莫景皓

  延伸阅读

  金德要退出?

  本报讯 中超大幕落下,重庆和长沙黯然降级,这也给他们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在金德降级后,曾有记者现场询问是否还会继续搞足球,当时俱乐部高层并没有给出准确的答复。昨天,有消息透露金德集团将退出足球圈,长沙金德也将解散。不过,金德副总宗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还没有确定是否退出,金德球员也表示不知情。

  在将主场迁到长沙以后,金德的表现始终不尽如人意,在长沙也没有太好的球迷市场,球队糟糕的战绩更是提不起当地球迷的兴趣。今年湖南湘涛成功冲甲,这弥补了湖南足球在职业联赛的空缺,而且湘涛也得到了湖南体育局领导的支持,金德的位置更为尴尬。就在这种情况下,金德又惨遭降级,必然会失去更多的市场。

  在这种情况下,金德将要解散的消息传出并不意外。据记者了解,目前金德俱乐部还没有确定是否要退出,即便是退出,以什么样的形式退出也还没有确定。

  值得注意的是,金德队长、现役国脚汪强昨天更新了微博,也多少透露出了离别的伤感。在微博中,汪强首先说道:“顺其自然吧!”之后,他又发微博说:“明年的我会在哪里踢球呢?”流露出了一种离别的情绪。最新的一条微博中,汪强直言:“看到队友一个个走了,我的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难受,或许这一别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面。希望我的队友们能够有个美好的未来,尤其是刚上队的小孩们。越来越想家了。”

  

媒体:重庆商报

202粉丝

关注

作者:重庆商报

202粉丝

关注

频道:搜狐体育中心

148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