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长沙金德

金德队在长沙度过了四年主场时光 降级难说再见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11月08日10:57

  长沙金德队以中超垫底成绩降级后,7日有媒体传出,金德集团将退出足球圈,长沙金德队也将解散的消息。对此,长沙金德俱乐部副总宗杰和长沙市足协副主席罗文军7日分别接受记者采访时,均否认了此传闻。

  本报记者 邓晶琎

  “没有。”

  “绝对是传闻。”

  面对记者抛出的“是否退出足坛”的质疑,长沙金德俱乐部副总宗杰和长沙市足协副主席罗文军的回答非常坚决。

  当金德队6日在本赛季中超比赛最后一场客场比赛中0比0战平南昌队,惨遭降级后,有关这支在中国足坛顶级赛事摸打滚爬了13年的老牌球队的前景开始被众说纷纭。

  长沙没有足球氛围?

  ——“金德队是主场王”

  作为长沙市足协副主席、长沙市贺龙体育中心主任,罗文军见证了金德队入主长沙的四年历程,更对长沙市的足球现状有着自己的理解。“许多人认为,每场比赛贺龙体育场的观众人数不够,是因为长沙市对足球的重视不够,我认为这存在一定的误解。”

  在罗文军看来,“事实上,金德队是公认的主场王。”在本赛季,金德队一度在主场贺龙体育场取得了六场不败的战绩,并在主场战胜了北京国安、上海申花等强队。金德队一贯坚持的防守反击战术,让对手们想在长沙战胜金德队并非易事。

  罗文军介绍说,与外界猜测不同的是,长沙市一直非常重视金德队的发展。“2007年赛季结束后,市政府还给予了金德队100万元的奖励,市里对金德队每赛季的成绩提升都设有奖金。此外,贺龙体育中心还免除了金德队本赛季主场比赛的一切费用。”罗文军还否认了长沙缺乏足球氛围的说法。“足球在长沙有着一定的群众基础,每年的学校足球比赛就有1000多场。”

  “只要金德队继续留在长沙,我们就会继续为球队搞好服务。”

  长沙球迷不认可金德队?

  ——“应给球队信心和耐心”

  尽管金德队从2007年入主长沙后,一直苦苦挣扎在降级边缘,球队近年来也传出过欠薪、球员出走等负面消息,但是金德队的降级仍然得到了许多金德球迷的理解。在金德队的球迷贴吧里,有球迷发表了“金德,只愿你还留在长沙”的帖子,表达了身为湖南球迷对金德队的忠诚。

  金德队拥有红辣椒、蓝海道两支固定的球迷协会,每次金德队的主场比赛,他们是贺龙体育场内最稳定的球迷组成部分。但除此之外,金德队主场球迷的人数在本赛季一度只能维持在五六千左右。“一支俱乐部的发展有着一定的发展周期,”罗文军解释说,“球迷们应该给球队信心和耐心,金德队的大部分球员比较年轻,球队本地化需要时间的积累。”

  长沙金德这四年

  由于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于2007年2月12日拆除,沈阳市已经没有可以承办中超赛事的体育场,金德队将主场迁至长沙。2007年,俱乐部易名为长沙金德足球俱乐部,在株洲金德工业园内建设了足球训练基地,以长沙贺龙体育场为俱乐部的新主场。

  2007年,金德队以8胜10平10负名列第10位。2008年,金德队深陷降级区,最终以7胜13平10负的战绩获得第11名成功保级。2009年,金德队以6胜15平9负的战绩排名倒数第三惊险保级。2010年,金德队6胜12平12负,积分垫底,首次降级。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