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群芳动态

巴西俄罗斯保不败金身 中国再负一场排小组第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8日11:48

  新华网东京1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杰)女排世锦赛进入复赛第二天,对垒更加激烈。巴西、俄罗斯继续保持不败金身;美国、意大利两强相遇,美国遭遇世锦赛首次失利;而中国队则败给塞尔维亚,排小组第7,彻底无缘四强。

  当天,中国队首局开局顺利,没有遭遇对手太大阻力,一路将比分拉大。但是,塞尔维亚在对抗中逐渐找到应对策略,在网前加大防守力度,并着力盯防中国队主力战将王一梅,一度将比分缩小到4分上下。中国队在对方咄咄逼人的气势面前沉着冷静,以25:21取得了首局胜利。

  第二局,中国队依旧率先得分,9平之后被对手反超,并将比分差距逐步拉大。丧失优势的中国队虽奋力追赶,终究之前丢分太多,无力挽回局面。在对手24:20的时候,王一梅发球失误,中国队丢掉一局。

  第三局,中国女排仍然在比赛的开始阶段取得优势,并小幅领先。但在与对手再次战至9平以后,中国女排在对手强大的网上攻击能力和迅速有力的小球面前一直找不到突破,一度被对手牵着鼻子走,以22:25再丢一局。

  在关键的第四局,中国队找到了第一局的感觉,依靠快速组合加强了攻击能力,在很长时间内控制了场上的走势,一度领先对手7分之多。塞尔维亚队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奋起追击,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最后阶段塞尔维亚略胜一筹,以25:22结束战斗。

  此战失利后,中国队在复赛E组排名倒数第二,如果不能在最后两场战役中提升名次,中国将遭到淘汰,创下36年最差成绩。

  另外几场比赛中,奥运冠军巴西队遭遇了年轻古巴队的顽强抵抗。首局古巴一直领先对手,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然而之后的三局巴西队没有再给古巴队机会,法比安娜与谢拉的进攻令古巴防线承受巨大压力,巴西以25:20,25:13,25:18连下三城。而巴西也在F组中保持了5:0的胜负比,排在首位。

  对应于巴西在F组的独占鳌头,俄罗斯在E组也毫不逊色。当天对阵波兰队,加莫娃、科舍列娃带领俄罗斯轻松取得前两局的胜利。第三局波兰队似乎找到了感觉,从开局就一直在比分上领先对手,并将比分优势一直保持到22:18,此时卫冕冠军开始发力,将比分追至22平。此后,双方焦灼难解,一直打到31平,最终还是俄罗斯略胜一筹,33:31结束了比赛。

  当天还上演了美国与意大利的强强相遇。此前美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中保持了全胜,而世界排名第4的意大利队则迫切需要用这场胜利来为打入四强增加砝码。意大利当天防守相当出色,使得美国队的攻击炮火很难通过拦网,最终意大利以25:16,24:26,27:25,27:25赢得了比赛。

  至此,美国、日本、韩国、塞尔维亚位列E组前四,巴西、美国、德国、意大利则依次在F组排名靠前。按照赛程,两个小组的前两名将进入4强,后两名将角逐5到8名。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