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七嘴八舌

深圳商报:女排“速朽”的困局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李剑南
2010年11月08日12:48

  当郎平、陈忠和等名帅纷纷“身体不适”,俞觉敏一夜之间被推上前台,这一届的中国女排,注定将以忧伤的表情划落天际。

  输给塞尔维亚,中国女排已经彻底无缘四强,即使八强,也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其实,四强或者八强,对于如今难提一“强”的中国女排,又有什么区别?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老将周苏红眼眶泛红,含泪道歉。我们自然相信这份道歉的真诚,正如我们相信眼泪苦涩的味道。只是,周苏红的道歉,于平复我们那份感伤失落的心情又有何补,而周苏红本人,又怎能让她背负起一个如此沉重的包袱。

  所谓兴衰,有兴必有衰,这是自然铁律。一个时代的到来与一个时代的结束,谁的双臂可以阻挡?当然,以兴衰论概括女排今日之惨淡,未免含糊,人们总是渴望青春不老,也为此费尽功夫,纵然生老病死避无可避,在这条道路上,我们总是希望走得越慢越好。那么,女排陨落的速度或许是超出了我们的预计吧,或许是超出了我们可以承受的范围吧,从2004年雅典夺冠,到如今连负土耳其、韩国、塞尔维亚这样昔日入不了眼的对手,女排之“速朽”,细节上总有可以揣摩之处?

  女排精神虽然深入人心,但女排的运动基础呢?放眼望去,曾经自己打过排球或者有亲友打过排球的,有几个?或许中国女排“金字塔尖”的生存状态本就是中国体育举国体制的常态,但是自陈忠和北京奥运后辞职至今,女排主帅换了几人?频繁换帅自然军心不稳,这是常识,谁都知道,然而,主帅仍然走马灯般地更换,这是为何?因为压力。女排承受的巨大压力,女排本身承受不起,女排主帅承受不起,甚至女排的主管部门同样承受不起。当郎平、陈忠和等名帅纷纷“身体不适”,俞觉敏一夜之间被推上前台,这一届的中国女排,注定将以忧伤的表情划落天际。

  也许是时候从头再来。可是,谁来下这样的决心,又由谁来坚守这样一份耐心?这是女排的困局吗?其实,这是所有仍然关注中国女排的人们的困局。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