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中国女排无缘世锦赛四强 被逆转已经成“习惯”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11月08日14:13

   昨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复赛第二轮争夺,中国女排以1:3惨遭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逆转,彻底丢掉了跻身四强的最后一线机会。这也是中国女排历史上首次输给塞尔维亚。

  小组赛中,中国女排表现惨淡,只取得两场胜利,勉强跻身复赛,不过没有带一场胜利进入复赛。复赛首场比赛战胜东道主日本队后,中国队保留了一丝进入四强的希望。

  世锦赛之前,中国队曾与塞尔维亚进入两场热身赛,都取得了胜利。昨日再次迎战塞尔维亚,中国女排便以25:21拿下首局,然而由于中国队在网上的竞争中处于绝对劣势,一传不稳导致前排经常运转不畅,进攻能力不足拦网不利,尽管对手因为失误送出了29分之多,但中国队还是以20:25、22:25、22:25,连丢三局。

  赛后,王一梅表示,“其实一上来觉得打得还行,大家状态和气势也都在,但后来对方加强了发球,我们就越来越被动,然后被连着追分可能就有点乱了。”描述起被逆转的比赛经过,王一梅有些茫然。

  就目前的形势而言,中国队必须要击败波兰队和秘鲁队,才能确保进入前12,而跻身八强则只剩下理论的希望。1974年墨西哥世锦赛,中国队只取得第14名,那也是历史最差战绩,这支中国队若想不成为黑暗历史的书写者,必须及时奋起走出低谷,否则不仅世锦赛输到体无完肤,随后征战亚运会恐怕也会受牵连,一旦影响到亚运争冠,局面将难以收拾。 (李林)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