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七嘴八舌

今晚报:俞帅执教思路恐不明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08日14:46

  本报东京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李睿)无论在大阪还是东京,几乎每场比赛过后,俞觉敏都会被记者就换人的问题穷追猛打。从第一场比赛后的侃侃而谈,到昨日中塞战后没等记者问完问题便起身作势要走,俞帅变得非常的没耐心。“好了吧,实在说不出来了。”俞觉敏不想回答这个问题,见了记者也有了几分“老鼠见了猫”的意味。

  俞觉敏第一次承认自己换人思路保守,是在中国队小组赛首战负于土耳其队后,在为何不用陈丽怡换下不在状态的王一梅的问题上,他检讨自己过于求稳。输给韩国队后,相同的一幕再次发生,俞觉敏再一次检讨当时应该用沈静思换下魏秋月。此后他的换人频率有所增加,但一遇到困难,永远就打“张磊换周苏红”这一张牌。可张磊后排一传防守能力不足、前排进攻也非很出色,换人的效果并不好。

  在其他位置上,他很少主动换下主力队员,过度迷信老将,甚至忘了换人可以让她们获得短暂的调整机会。与日本队一战第三局末,王一梅扭伤膝盖行动不便,他仍坚持让王一梅留在场上,最终中国队该局落败。

  昨天的比赛中,陈丽怡和沈静思的上场都一度为中国队扭转局面,但她们都只是走个过场。以往拦网不错的薛明,昨天拦网却总是被对手利用,制造打手出界得分。徐云丽在替补席上看得着急,俞帅却没有让她做过准备。中国队一传频频受到冲击的情况下,他却把一传能力较好的周苏红换下,强调张磊的进攻,但最后正是被对方找准张磊这个一传薄弱环节,以致最终失利。任凭场边的中国记者急疯了似的喊“换人”、“暂停”,俞教头还是声色不动。

  新闻发布会上,俞帅的发言也越来越让人听不明白。昨天在被问到“面对对方网上出色的发挥,我们是否在调整战术上做得不够及时”时,俞觉敏的回答有点顾左右而言他:“其实今天在场上二传也好、我也好,都有调整战术的思路,魏秋月根据场上的情况作出了努力,但双方都在制约对方,我觉得更主要的还是提高我们攻手的个人能力。”

  小组赛失利时,俞觉敏总是把“球队想赢怕输”、“心理包袱过重”挂在嘴边,但打到现在这个地步,球队已经无法用压力过大、包袱过重来为失利开脱。中国队发挥不佳自然有队员自身的问题,但作为全军统帅,尚且没有清晰的思路,这支球队在逆境中究竟能走多远,每个人心里都有疑问。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