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七嘴八舌

羊城晚报:心里早已示弱如何打出强势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08日14:57

  赢了日本队后,中国记者都在计算进入四强的可能有多大。昨天一败,“精算机”都断了电,“什么四强八强,都是浮云”。打得漂亮时,群情激昂,打得不好时,领先很多也能输掉。这支中国女排到底是输在技术还是输在心理,真让人看不懂。

  昨天一役,中国队的表现犹如对土耳其一战。首局取胜并不难,但第二局对方冲击一传后,中国队所有环节就都盯不上了。赛后有记者问周苏红:“中国队到底输在心理还是输在技术?”周苏红的回答是:“现在队伍起伏太大,发挥好的时候,也能和俄罗斯克抗衡,打不好时,应该赢的球都会输掉。今天我们开始时冲得很好,但后来对方开始用发球冲击我们,我觉得在发接环节还是出了问题。即使领先的时候,也感觉心不定。就是在第四局领先6分的情况下,她们每轮得一分,两分两分地涨,就这样追上了。其实我们实力都差不多,心态也可以,就是队伍中间波段性的起伏太大。”

  领先时心都不定,如何让人对这支队伍放心。打多米尼加队和日本队时,观战时都能感受到全队上下的必胜信念,但对其他队伍时,却感受到慌乱,从教练到队员,无一例外。比赛是什么,是抑制与反抑制;是技术带动心理,心理影响技术。

  出征之前,排管中心为了减轻新教练的心理压力,就没有下硬指标:目的是锻炼队伍。结果首场比赛就没有开个好头,导致在小组赛的被动局面。这样的比赛,虽然最后勉强出线,实际上并没有多大锻炼价值,也已注定结果不会太好,中国队实力的下降也是明摆着的;周苏红所说的“心不定”,就是因为没有技术的保障。昨天在被对方破掉一传后,进攻办法不多,进攻点又被对手摸清,对对手的进攻也无从拦防,自然越打越没自信,越咬越咬不住。心里早已示弱,又如何能表现出强势。

  战略目标制定的失误,导致中国队没能以正确的态度对待世锦赛,这是莫大的悲哀。 ·苏荇·(发自东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