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摧枯拉朽斩获新赛季首胜 胜利并非姚不可及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08日15:57
 
  北京时间今晨,火箭队背靠背主场以120比94战胜森林狼队,获得新赛季首胜,目前火箭战绩为1胜5负。此役姚明首发出场,得到13分4个篮板。本周四,火箭将客场挑战奇才队,这也是本赛季首次NBA中国德比。

  一边倒 摧枯拉朽

  虽然对于今天这场比赛,火箭主帅昨天说的很保留,认为今天战森林狼,史密斯搭档姚明充满悬念,球队只能随机应变。

  但是,今天比赛的发展却呈现出一边倒的状态,半场火箭便如摧枯拉朽一般以60比37大比分领先。首节,虽然姚明只得到2分2篮板,但是火箭众将借着昨天的气势多点开花。次节火箭乘胜追击,姚明爆发,拿下11分,一举助球队确定胜势。半场回来,火箭没有给森林狼任何机会,史密斯突破分球,希尔顺势上篮

  被对手放倒,两罚全中之后,火箭95比65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0分。这个分差一直保持到三节结束,如此大的分差使得最后一节成为垃圾时间。

  赢弱队 胜不足喜

  今天火箭终于开和了,虽然这场胜利能够暂时缓和火箭队上下紧绷的神经,但是这场胜利却不会让火箭高兴多久。

  首先,在昨天扭伤左脚踝的布鲁克斯将缺席两周的比赛,其次,森林狼队毕竟是西部少数几支鱼腩球队,此前战绩也只有1胜5负。火箭队为了能够拿下这场比赛几乎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姚明昨天的休战就是为了今天能够更好的擒狼,加之又是主场作战。因此,本场胜利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因为火箭目前阵容调配仍未成熟,大胜森林狼队这种弱队,无法让球队发现自身弱点,战强队时即便输了收获也比今天这样一场大胜来的有价值。

  调配好 不失希望

  火箭队虽然以1胜5负开局,但这并不能证明火箭不行了,这赛季姚明虽然回归,但他背靠背只打一场,即便是上场的比赛也严格受到时间限制,因此火箭队面临两套核心阵容运作的窘境。一套核心阵容尚需要时间磨合,两套独立的阵容成型就需要更多的时间调整。

  但是这个赛季姚明毕竟回来了,有他在,只要将阵容调配好,火箭打入季后赛就不是梦想。其实说到底,转型期火箭最大的迷惘在于如何拿捏速度,姚明回来了速度必须降下来,防守就必须提上去,那么后卫的人选成为关键。只要把这个问题解决好了,火箭的起飞就不远了。试想1999至2000赛季,火箭队在拥有弗老大和奥拉朱旺的情况下也打出过0胜5负的糟糕开局。昨天一战,火箭在姚明缺席的情况下仍然能与强大的马刺战至加时,也让球迷看到了希望。 李仁 J230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