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张亮手记:见证辽小虎重生

作者:张亮
2010年11月09日00:02

  2008年,辽足自从1995年之后再度经历降级梦魇。然而,这一次的降级却并非是一次无止境的堕落,辽小虎在中甲联赛当中风生水起浴火重生。于汉超、杨旭、张鹭、杨善平、丁捷……2010年掀起一股新的青春风暴。

  3月27日,长春,春雪尚未消融,辽足迎来了重回中超的第一战。面对上季亚军,辽足的表现略显生涩,对于中超的阵势他们有些生疏,但是客场拿走1分宣告了辽小虎的回归。接下来的日子里,辽小虎勇擒陕西,力克河南,大破山东,上海,辽小虎一度攀升到积分榜的头把交椅。

  那是一个清凉的夏夜,于汉超在沈阳市十一纬路的一家小店里憧憬着这个美好的赛季,“我们能打亚冠吗?要是外援好点,没准我们有戏。”可惜赛季末段,于汉超、杨旭、张鹭等人受伤病困扰,有心杀贼无力回天,辽小虎到底是没能实现亚冠的梦想。

  过去的十几年间,辽足是中国最著名的破落户,官司缠身负面新闻层出不穷,但是好像一夜之间这些新闻竟远离辽足而去。黄雁,这个70后的经理人,他说:“我要做的是改变辽足的形象,这不是一天两天能做到的,但是我要坚持,从一点一滴做起,我相信总有一天可以改变人们对辽足的印象。”

  赛季初,黄雁说了一句玩笑话,“辽足不差钱了。”当时没有人当真,但是过去的一个赛季里,辽足真的没有在钱上除问题。联赛第4轮,他们主场迎战青岛,老板破天荒的开出100万元的赢球奖金。辽小虎们3-2领先到第93分钟,现场的记者们已经收到俱乐部人发的短信,“比赛结束后,请各位到休息室,老板现场发放百万奖金。”正当大家走向休息室的时候,青岛奇迹般追平比分。尽管百万奖金鸡飞蛋打,但辽足不差钱可窥一斑了。

  赛季行将结束的时候,老将李铁重伤,从不言退的他竟然也开始谋划退役后的打算。夜里11点,李铁电话里略带伤感的说,“也许我不会回来了,但我肯定不会离开辽足,就算退役了我也留在辽足的教练组里。”

  11年前,李铁领衔的辽小虎横空出世,险些创造中国凯泽神话,11年后李铁到了告别的时候,但是在他的身后,于汉超、杨旭、张鹭……已经悄然挺起了辽足的脊梁。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