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联曼客场3比2力克罗奇代尔 遭遇曼联演兄弟之争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综合
2010年11月09日05:40

  “观众朋友们,本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是曼联和联曼……”亲爱的读者,如果你听到电视解说员这样的开场词,千万别以为他疯了。在不久的将来,这一幕很可能在英格兰绿茵场上发生。

  上周末,在英格兰足总杯正赛首轮比赛中,来自曼彻斯特地区的联曼客场3:2力克英甲球队罗奇代尔,如果他们再胜一场,将会与同样来自曼彻斯特的曼联在足总杯第三轮上遭遇……

  联曼爆出大冷门!它像曼联一样绝杀

  目前,联曼只是埃沃斯迪克联赛中的超级联赛球队,属于业余联赛性质,在英格兰各级联赛中排在第七级,罗奇代尔则是英甲球队,两队之间差了四个级别,如果按照目前各自的排名,差距共有95位,更何况,罗奇代尔上周末占据主场优势。然而,第一次参加足总杯首轮的联曼并未怯场,他们的精彩发挥,让场边4000多名作客的球迷高呼:“来吧,曼联!”

  值得一提的是,联曼的胜利也非常有曼联的风格,第94分钟,联曼射手麦克·诺顿打入制胜进球,虽然和索尔斯克亚1999年欧冠决赛的致命一击有着天壤之别,但这个进球足以载入俱乐部史册。

  赛后,主帅卡尔·马金森表示:“还有几分钟时,我安排了5名中场,想着‘让我们守平’,然后,我们却进球了。我不知道胜利是否合理,但足球就是看结果的,这是一个美妙的赛果。”

  事实上,依靠两个技术性快马卡洛斯·罗卡和杰罗姆·赖特打边锋,联曼占据了场面优势。赖特的直传,帮助来自利物浦青训营的尼基·普拉特首开记录,之后,斯科尔斯的同校同学杰克·科特雷尔进球,联曼惊人地2:0领先。但罗奇代尔依靠安东尼·埃尔丁和克雷格·道森的头球一度将比分扳平,差点就把比赛拖入重赛,不过联曼的补时绝杀确保了足总杯冷门的诞生。

  联曼是什么来头? 它就是“国际曼联”

  联曼?你也许会觉得这支球队的名字很搞笑,而且还会联想到另一支球队——“曼联”。再看看这两支球队的英文名,联曼的英文名是United of Manchester,而曼联则倒了个——Manchester United。不过,你可千万别以为联曼是支“山寨曼联”,因为这支球队还真的与曼联颇有渊源。

  原来,曼联在2005年被格雷泽家族收购时,部分愤怒的球迷宣布与俱乐部决裂,并建立了另一家“曼联”——联合曼彻斯特俱乐部,简称“联曼”。因此,曼联与联曼的关系有点类似于AC米兰和国际米兰的关系。众所周知,当年正是由于AC米兰俱乐部内的意大利及瑞士球员对球队过分英国化和一些势利行为极其不满,愤然离队并自行组建了国际米兰俱乐部,才有了如今的米兰双雄。对于联曼,甚至有人将这支“抗议球队”戏称为“国际曼联”。

  建队之后,联曼从英格兰第10级联赛打起,现在该队已晋级第7级联赛。尽管级别很低,但这家俱乐部的表现吸引了很多球迷的注意,远至波兰、新西兰和美国都有他们的球迷会。

  值得一提的是,联曼的球员全部来自英格兰北部的村镇,很纯粹,也很脆弱。球队高层阿兰·哈格雷夫说,他们的终极目标是成为曼彻斯特的第三家职业球会。

  联曼如果战曼联…… 它的感觉如梦如幻

  由于可能遭遇曼联,联曼现在已经登上了曼彻斯特各大报纸的头条,联曼上下也在向这一目标努力着。不过,这样的想法很不受曼联主帅弗格森待见,作为嘲讽之王,弗格森早就称联曼为“千方百计要抛头露面的一群人”,当有记者要求弗格森谈谈联曼的成功时,曼联主帅大怒道:“没兴趣!”然后拂袖而去。长期以来,弗格森一直视这群人为“叛军”或“抗议球队”。不过,联曼的创始人们表示,自己只是不喜欢曼联现在的运营模式和对待球迷的态度。

  39岁的马金森是球队主帅,为此他放弃了一份很有前途的职业——蔬果送货员。马金森表示:“我的球队不是叛军,我们很多人都曾深爱曼联,也是曼联球迷。但我不是拜金主义者,有些时候,如果你爱上一样东西,你就见不得他坏的一面。足球不止是90分钟的比赛,足球是对球迷的责任,但是老特拉福德的灵魂正在被抽空。”即使如此,马金森认为若真能打倒老特拉福德,将是“如梦如幻”。不过马金森表示,即使跻身第三轮,本队球迷仍不会去老特拉福德看球,“我们球迷都说了‘只要格雷泽在一天,就不让他赚走一分钱’,这些人有自己的原则。”宗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