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陕西中建VS重庆力帆

重庆降级遗留四大疑问 力帆能否再度“被中超”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刘苏VI

2010年11月09日09:40

  重庆足坛依然有一批铁杆球迷。

  金尼曾受到球迷的热烈欢迎,但这种场面并不常见。

  猜测,对于媒体而言,从来都是一个悲剧。但在面对种种与力帆足球前途有关的话题时,尽管我们也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去广泛收集信息,但最终仍然只能落到“猜测”二字之上,这种无奈,是因为横亘在面前的那道墙,的确“密不透风”,或者,有太多的“一切尽在不言”。

  10月15日,中国证监会发审委通过了力帆集团的IPO申请,这意味着72岁的尹明善旗下企业的上市梦想近在眼前。之后一天,力帆队客场0:3完败于江苏,继续向降级深渊滑落。令人诧异的是,集团即将上市的消息,并未在力帆足球俱乐部激起应有的波澜,甚至舆论也少有提及其中关联。

  有记者昨日联络尹明善后,部分得到了答案:力帆集团现在正身处上市缄默期,期间任何集团高管都不能对旗下产业的发展规划发表过多意见,以避免误导性言论对市场和未来的股价产生影响。最早今年年底,最迟明年年初力帆集团正式上市之前,尹明善坦言,自己不会对力帆足球做任何评论,也不会公布任何的发展规划。说这话时,尹明善身在上海,本周日,他将返回重庆。

  力帆集团最大的规则,或者说尹家的“第一法则”,就是老板尹明善不开口说话,任何人都不敢乱表态乱发言。这样的状况,即便是在企业上市后,在家族成员占据66%股权的常态下,这样的规则也不会改变。

  所以,力帆在足球上何去何从,是放弃,还是继续,都必须等到尹明善开口说话……

  疑问一

  力帆是否再度“被中超”

  这是最具现实意义的一个疑问,同样也对力帆足球的生存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在大部分足球圈内人士看来,虽然以本赛季倒数第二名的身份降级,但力帆下赛季能继续留在中超的可能性超过50%,原因在于申花、泰达和鲁能等多家俱乐部都牵扯涉赌,一旦公安机关及时公布案情,或者认定目前被拒的涉案人士,与目前这三家俱乐部有不可割裂的法人行为关联,必然有俱乐部会重蹈广药和成都谢菲联之覆辙,被勒令降级。

  尽管连不少力帆人士都无奈笑言,如果再度“被中超”,将让力帆足球成为“千古笑柄”,但如果一朝成真,中超力帆仍是重庆足球最具号召力的旗帜。对于力帆集团而言,一则是更具价值方便待价而沽,二则继续坚守足球的可能性无形增大。当然,这也将是尹明善手中一个更加烫手的山芋———如果以中超身份宣布撤离,力帆此前投入足球十年的争议,将变得毫无争议,这个罪名,显然不是尹明善愿意背负的。

[1] [2] [3] [4] [下一页]

媒体:重庆晨报

309粉丝

关注

作者:刘苏VI

262粉丝

关注

频道:搜狐体育中心

150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