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恒大令转会市场暗流涌动 降级队球员或因祸得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11月09日09:48

    搜狐体育讯 从远在曼联的朴智星到K联赛效力的李玮峰与冯潇霆,有关下一赛季广州恒大的引援传闻一直不绝。而从最新传闻来看,上海东亚的国脚张琳芃天价加盟广州恒大被传的有鼻子有眼,尽管当事人一再否认,但联想到此前郑智火线加盟广州恒大之前的情形,此桩高达700万元的转会似乎已经拉开广州恒大引援的序幕。而随着中超联赛的结束,降级球队的诞生,新一轮转会“军备竞赛”即将展开,其中尤以被传将要退出中国足坛的长沙金德俱乐部球员最为引人注意。而有关该队队长汪强被广州与陕西两家俱乐部同时看中的消息已经被知情人爆料,中国足坛在刚刚告别2010赛季之后,转会市场已经暗流涌动。

  现象 广州恒大诞生

  从甲A时期的前卫寰岛与上海中远,到中超时代的山东鲁能与陕西浐灞等,几乎都会出现这样一种转会市场“现象”级球队。他们共同的特点是依靠雄厚的财力,大肆招兵买马,使得球队自身实力短时间内达到一种飙升。此做法被外界很多人看来是一种短期行为,需要雄厚的财力作为支撑,而其中山东鲁能将此曾经演绎到极限,成为继大连万达王朝之后,中国足坛又一典型豪门球队。虽然成功者是少数,但此行为带来的直接后果则是短时间内大幅提升俱乐部形象,在当地引发足球狂潮。而山东鲁能与上述其他几家俱乐部有所不同的是,除去自身雄厚的实力,还同时具有一定的长远战略眼光。而从中国足坛目前的情形来看,广州恒大正在复制当年山东鲁能所走过的道路,而且凭借远比国企更加雄厚的财力以及卓越的胆识为后盾,在中甲联赛中一年已经证明了行之有效。更为重要的是,南粤足球的底蕴远非山东当年可比,如果坚持年年投资,持平或者超越“暴发户”山东鲁能并非绝无可能。

  引发鲶鱼效应

  从郜林的转会,到郑智的加盟,以及天价外援的出现,在中国足坛市场第一年,广州恒大已经引起了众人的侧目。而在赛季刚刚落幕之后,不断有转会市场消息传出,核心直指广州恒大。此举对于下赛季的中超球队来说,或许将是一场灾难。不计价格的网罗,对于每家俱乐部都将是一种震动而非触动。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转会市场的球员价格水涨船高已经成为必然。从看似遥不可及的朴智星,到新赛季总投入费用,广州恒大看似放着一颗颗卫星,但细细分析实则并非毫无可能。张琳芃的被传700万元加盟,不管最终成败如何,都预示着广州恒大引援的目标直指国内一线实力派球员。

  从此前媒体曝光的恒大引进名单来看,国内球员冯潇霆、李玮峰、张耀坤、汪强、姜宁、刘健、郑龙等都赫然在列。无论最终谁将加盟,内援5个名额被恒大用尽已成为共识。倘若国内名将被广州恒大如愿悉数一网打尽,那么来年中超格局极有可能重组。而更为重要的是,如北京国安马季奇等联赛中表现优异的外援有消息传出已经落入恒大视野之内,因此这势必引发各队人人自危。从过去中国足坛转会市场历届标王身价可以得出结论,并非没有买不到的球员。只要砸出真正的天价,非卖品一说在中国足球俱乐部中并不存在。而物价上扬的军备竞赛,对于广州恒大这种不差钱的俱乐部来说,并不是核心问题,而对于其他中超俱乐部来说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灾难。身价与工资水平的水涨船高,意味着来年投入的增大。广州恒大一个赛季以来的风光,已经初步打响了知名度,成为相当大一部分球员转会首选。表面看来不适合市场规律运作甚至有着扰乱之举的广州恒大,带来的冲击远非上赛季陕西浐灞与杭州绿城相比,其中最为重要的因素来自于金元一项上,广州恒大进行的更为彻底。而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广州恒大所引发的鲶鱼效应,甚至有可能使得中国足球市场重新洗牌,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汪强引发穗陕转会市场PK

  具体到目前的转会市场,张琳芃看似不可能完成的转会,正逐步被广州恒大证明为一切皆有可能。而广州恒大下一个猎物究竟是谁的答案也基本接近浮出水面,随着长沙金德与重庆力帆两大降级球队的产生,两支俱乐部队中优秀球员流失已经成为一种必然。其中近日有消息称长沙金德的可能退出,更是使得拥有几名国脚的金德俱乐部成为众矢之的。而金德俱乐部队长汪强则是其中重中之重。在金德队内,汪强是不折不扣的大哥,不仅在防线上表现稳健,而且在队内也是精神领袖,并且在高洪波的国家队里汪强也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无论是实力还是名气,汪强都是几家不差钱的俱乐部瞄准的对象。在前几天,媒体有报道称已经冲超成功的广州恒大有意引进这位国脚级中卫,并且志在必得,显然在财力上许家印的球队没有问题,早作准备的恒大成为了汪强最有可能的归宿。

  而广州恒大也绝非没有竞争对手,早在上赛季汪强就与陕西浐灞方面不断传出绯闻,后来因为金德方面拒不放人而作罢。但在2010赛季之后,西北狼更加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孙继海与忻峰搭档中卫经验没有问题,但是两位老将的体能、转身以及防空能力都难言满意,因此今年冬天陕西队给汪强已经准备了银子。2010中超转会市场上的潮人与广州恒大的第一场PK看似已经在所难免,这场对决不但对于广州恒大今后引援PK有着极大的借鉴意义,甚至很有可能成为引发转会市场价格上扬的导火索。而如金德队中刘健以及重庆力帆的黄希扬等优秀球员,或许也会因祸得福,在球队降级之后,通过转会得到一份优厚的合同。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