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李玮峰、冯潇霆、阎嵩征战K联赛

李玮峰当选水原最佳后卫 韩媒网友齐赞其真汉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11月09日11:1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韩国水原三星俱乐部昨日公布了球队本赛季的各项评选,中国球员李玮峰力压队内两名韩国国脚被球迷评为俱乐部年度最佳后卫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李玮峰至今难以入选中国国家队,但是外界对其评价颇高:水原主帅夸他是亚洲超级球星,亚足联也将其列入2010年度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而网友们也纷纷留言称赞这位个性球员为真汉子。

  李玮峰今年在水原三星队表现十分优秀。他一共代表水原三星参加了43场比赛,创造了水原三星队史上外援单赛季出赛的最高纪录。在帮助球队蝉联韩国足协杯的冠军之后,主教练尹承孝甚至评价道,“李玮锋是全亚洲都难以寻找到的超级球星”,这样的评价足以看出李玮峰在球队中的重要性。中后卫出身的李玮峰本赛季曾多次出任右后卫,表现可圈可点,完成本职防守任务的同时还能恰到好处的插上和助攻。他能够击败姜敏寿和黄载源两名韩国国脚夺得本队“年度最佳后卫”,也说明他得到了水原球迷的认可。

  11月2日,亚足联公布了2010年度亚洲足球先生的15人候选名单。李玮锋也榜上有名,成为唯一一位进入候选的中国球员。虽然最后夺魁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能够入选这份名单,足以证明李玮峰在水原三星取得的成就。

  在韩国媒体看来,李玮峰不仅技战术水平优秀,而且逐渐开始担当起球队精神领袖。10月24日的足协杯决赛上,李玮峰非常拼命,甚至在下半时因为与对手互相顶撞而吃到了黄牌。不过李玮峰本人认为这张黄牌吃的非常值得:“自己当时是有点冲动,但是我们队在下半场的一段时间里被对手压得喘不上气,最要命的是队友踢得有点斯文,我们必须得有人站出来跟他们顶一顶。”

  现任广州恒大主帅的韩国铁帅李章洙表示:“李玮锋因为在比赛当中的一些风格、打法特点方面有一些争议,例如场上比较火爆的性格,但这个,也可以理解,作为一个球员,应该要有一些个性。”

  中国网友对李玮峰也充满争议,如今不少网友开始力顶李玮峰:“李玮峰!真汉子也!”“李玮峰是个硬汉,为国家队肋骨断了,还踢了半场,你知道吗?客场李玮峰的进球逼平阿联酋你不知道吗?一年没有工资奖金代表深圳拿了联赛冠军你知道了,至于球霸,第二年还欠薪,像李玮峰这样的球员罢赛怎么了?”

  还有网友为李玮峰鸣不平: “李玮峰留洋越成功,就是最中国足协越大的讽刺,当初是你们逼走他的。多少年了,他难道连个国家队主力的位置都混不上?吃红牌多,那是他敬业,中国没有几个比大头更敬业的球员。”(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