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休城阵营叹火箭已无麦蒂 布丁组合或到解散之时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1月09日11:14
  核心提示:对于火箭来说,现在已经不是昔日麦蒂执掌的那支球队了,彼时的火箭由得分后卫掌控局面,并操持阵地进攻,而麦蒂也确实具备这样的能力…

  火箭终于赢了。

  没有布鲁克斯,没有洛里,只有伊斯梅尔-史密斯。当头号,二号控卫都倒下了,只能凑合一下,将三号控卫临时顶替上场。但令人惊奇的是,火箭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首节压制对手,次节奠定胜局。三节末节,不过只是表演时间罢了。

  森林狼并不强大,这是事实;但火箭表现出色,这也是事实。《Red94》早在赛前便坦言:布鲁克斯缺阵,也许还真是塞翁失马式的。对小布,这样的言论或许并不公平,但此言确实不虚,史密斯不会投篮?没问题;史密斯缺乏经验?也没问题。因为球迷看到的情景是:当史密斯在球场上时,火箭没问题,至少昨天就是那样。

  史密斯能力强于布鲁克斯?显然并非如此,但对于这哥俩,休城阵营《Clutch》有这样一段精辟的评价:当史密斯执掌全队进攻时,球队总共送出23次助攻,仅出现5次失误。当然这样比较或许并不公平,毕竟布鲁克斯前五场的对手是费舍尔,库里,昌西·比卢普斯,保罗和帕克;而史密斯的对手则是卢克·里德诺和塞巴斯蒂安·特尔费尔,同时森林狼还是联盟里命中率最糟糕的球队(38.9%)。

  但话又说回来,史密斯在场上的表现确实精彩,他为火箭打了41分钟,球队净胜24分;全场他送出6次助攻仅出现1次失误,更关键的是,史密斯相比上一场比赛,在传球方面也有不小的提高。看看他给海耶斯的那次妙传吧,你就能深刻的体会这一点。

  对于火箭来说,现在已经不是昔日麦蒂执掌的那支球队了,彼时的火箭由得分后卫掌控局面,并操持阵地进攻,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也确实具备这样的能力。相反布鲁克斯与马丁的组合,哥俩却都是得分能力超强,但组织能力偏弱的球员。以往当出现这样的问题时,通常由洛里上场换下布鲁克斯予以解决。而现在当洛里也无法出场时,新人史密斯横空出世,一定程度上将这一问题解决。

  从《Clutch》的这段评价来看,史密斯确实表现惊艳,但远没有达到超级控卫的标准,甚至连一流水准都无法企及。但就是这样一名看起来还不错的控卫,却让火箭变得风调雨顺。而如今布鲁克斯将要休战4-6周的事实,是否意味着他的位置将就此风雨飘摇?同时,是否也意味着布丁组合,将由此解散?

  责任编辑:吴海东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